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海门新春“法治大餐”温暖民心

发布时间: 2023-01-17 文章来源: 作者:

  春节将至,为弘扬法治文化,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南通市海门区司法局积极作为,拓展法治宣传的深度和广度,从纠纷调解、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传等方面着手,精心烹制丰盛的新春“法治大餐”。 

  热心为农民工烹制“安‘薪’餐”。海门区司法局工作人员通过走访的形式向广大农民工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内容。利用镇村矛盾调处中心,积极化解农民工欠薪矛盾纠纷。对农民工提出的法律咨询问题进行一一解答,用心解决农民工“急难愁盼”的各类问题,同时为他们发放新春法治宣传挂历,让农民工安“薪”过年。 

  倾力为青少年烹制“安全餐”。各法治副校长主动作为,分赴全区73所学校,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向青少年宣传普及假期防火防灾、防范烟花爆竹意外伤害等安全知识和自护自救常识,筑牢安全防线。各村居相继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法治宣传,“法律明白人”与村委工作人员向村内青少年讲解未成年人保护相关内容,并开展寒假“防溺水、防拐骗、食品水电安全”普法教育活动。在法治宣传的同时,也为孩子送上新春礼包,与孩子共同创作新春对联,欢庆新一年。 

  精准为老百姓烹制“安心餐”。围绕禁燃禁放、安全出行、反电信网络诈骗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为群众送出了丰盛的“普法”大餐。工作人员向小区过往群众发放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叮嘱群众警惕陌生号码来电、保护好个人信息、不点击不明网络链接、不轻信、不汇款,守护好钱袋子,欢欢喜喜过新年。同时,为老百姓开展法律知识解答活动,把法律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 

   
供稿:
责编:何莹子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