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了解情况后,公证员主动上门......

发布时间: 2022-06-11 文章来源: 作者:


自老伴离世后,连云港市民王大爷一直居住在6楼的老房子里。因高血压并发症导致失明的他,因老旧楼房没有电梯,多年不曾下过楼。随着年龄的增长,王大爷的生活越来越不方便,便想着趁自己健在先处理好房子问题。连云港公证处公证员秦霞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为老人办理继承和委托书公证的申请手续。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公证机构提供上门服务200余次。

前期,当事人程奶奶在连云港公证处办理了继承公证,后因疫情原因,其没能及时回连云港办理不动产过户。为最大程度方便群众,连云港公证处制定严谨详细的代办流程,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为其办理了委托书公证,并代办了不动产过户手续。通过优化业务流程,缩短办结时限,今年连云港市公证机构办理“公证+不动产登记”893件,努力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艾某某在连云港市东海县从事电商工作,与雇主口头约定每月薪酬。三个月后,雇主未按约定给付,双方引发矛盾纠纷。东海县牛山街道调委会驻牛山派出所调解工作室人民调解员耐心听取双方意见,居中协商,最终双方就赔偿金额达成一致。同时,调解过程由公证员全程见证并出具公证书,为双方签署的协议书赋予强制执行效力。连云港市深化非诉调解机制建设,大力推广“调解+公证”服务模式,提高矛盾纠纷非诉化解效率,帮助32人次“解开”心结。

5月20日,连云港公证处接到某置业有限公司的申请,要求对5月29日举行的某小区购房摇号活动进行现场监督公证。由于报名摇号的人数众多,连云港公证处指派精干公证员前往办理。最终,公证员一丝不苟地完成了此次现场监督公证。连云港市公证机构充分发挥公证监督职能,为全市各类活动办理现场监督公证19次。

近年来,连云港市公证行业不断提档升级,拓展服务空间,深化公证服务便民利民,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

   
供稿:江苏省司法厅
责编:何莹子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