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贴心服务,是她们共同的目标!

发布时间: 2022-03-09 文章来源: 作者:

  “大哥,请坐,我们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小同志啊,我老板3个月前就说把工资发给我,但到现在还拖欠着,就是不给,现在连电话都不接了!”“大哥,您别急,慢慢说……”

  2022130日,农历腊月二十八,一群农民工来到涟水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胡康丽接待了他们并仔细询问,了解到他们在本地务工,老板一直推脱不支付工资,多次协调无果后,只能寻求法律援助。

  胡康丽一方面安抚农民工的情绪,另一方面积极与企业所属乡镇联系核实情况。中心为农民工们办理了法援申请手续,然后会同当地政府负责人员赶赴企业进行沟通处理,当天夜里即为农民工们讨回了薪资。第二条早上,中心将薪资一一送到了农民工手上。

  农民工们激动地说:“感谢法律援助,连夜帮助我们要回了工资,一分不欠,我们这下可以过个好年了!”此时距该案受理仅过了十八个小时。


  “申请法律援助的一般都是困难弱势群体,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努力,扬社会正义、助弱者维权,让他们更多地感受到社会的公平与正义!”胡康丽的这一番话,说出了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的心里话,也代表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们不变的初衷。

  早上10点左右,是涟水县公证处窗口办证的高峰时间段,前来办证的人员众多,窗口人声嘈杂,公证处的工作人员虽然不得不加大说话的声音,但是依旧耐心细致地为每位前来办事的当事人进行解答,保证他们都能尽快办理完毕。

  还没走到窗口边,王小姐就着急地询问:“你好,我想委托我弟弟帮我把老家房子卖了,这个需要多久?我下午3点的火车回北京,能不能赶得上啊?”

  涂丽丽连忙安抚焦急的王小姐:“不要着急,如果你怕赶不上火车,可以去北京的公证处办理,委托公证在全国各地都可以办理的。但如果你想在我们这里办的话,我们看下材料齐不齐,如果齐的话半个小时左右,你火车也是可以赶得上的。”

  涂丽丽拿起王小姐的材料仔细地看了起来,却发现王小姐提供的材料中缺少身份证,对此,王小姐也很意外,表示身份证可能不小心弄丢了,涂丽丽告知其可以直接在楼下的公安户政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

  在涂丽丽的帮助下,王小姐顺利地办理好委托公证,并给涂丽丽点了个赞,“本来听到缺少身份证,心里还‘咯噔’了一下,以为要再回北京折腾,没想到不到一个小时就把事情全解决了。”

  涂丽丽表示:“既然到我们窗口办事,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真诚以待,要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能办的一定尽快帮他们办理,不能办的事要和他们讲清楚为什么不能办。”


   
供稿:江苏省司法厅
责编:何莹子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