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江苏省司法厅召开厅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3-11 文章来源: 作者:

   3月10日下午,江苏省司法厅召开厅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省司法厅厅长、厅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柳玉祥作动员部署讲话,厅党委委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厅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李萍主持会议。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陈红兵应邀到会指导。
   柳玉祥指出,厅直系统特别是监狱戒毒条线作为捍卫党的领导和人民民主专政国家政权的重要力量,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深化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涵养砥砺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的底气,激发勇于担当作为、接续拼搏奋进的锐气,凝聚推进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正气。

  柳玉祥要求,要坚持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感悟思想伟力,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出理想信念上的坚定,坚持不懈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学出政治立场上的坚定,健全完善践行“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把党的领导全方位贯穿于统筹推进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学出发展方向上的坚定,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 

  要坚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把握规律大势,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着力在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发展模式、提升发展动力上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着力在发展和完善司法行政“六大体系”上加强系统集成、深化改革创新;对接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创新“产业链+法律服务”,以法治护航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战略;起航现代化全新征程,加快探索具有时代特征、江苏特色的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现代化形态。 

  要坚持从党的初心使命中深化宗旨意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坚定站稳人民立场,进一步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建立健全以群众为主体的社会评价体系;更加有力践行群众路线,完善“民意12348”工作机制,健全民意引领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更加自觉秉承“无我为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办好法律援助、法律明白人培育等惠民实事。 

  要坚持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着力强化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强化风险防控底线思维,建立健全风险研判、决策风险评估、风险防控协同机制,发挥法治在维护社会稳定的“安全阀”作用;提升风险周期治理能力,打造矛盾风险预测、防范、处置、引导的全周期链条;守牢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行政立法、刑罚执行、普法宣传、法律服务全过程。 

  要坚持从党的革命精神中汲取丰厚滋养,大力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精神血脉。大力弘扬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充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老一辈司法行政人“越是艰难越向前”的精神;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深入推进监狱、戒毒、行政复议等领域改革;大力弘扬实干创先的探索精神,在统筹法治建设、发展现代法律服务业、推动基层依法治理等方面接力探索,不断提升司法行政核心竞争力。 

  要坚持从加强党的建设中维护团结统一,全面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加强组织建设,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持续推动党的建设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打牢团结统一的基础;加强党内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设,增强团结统一的自觉;弘扬优良作风,强化团结统一的保证。 

  柳玉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系统观念、坚持项目化管理、注重实绩导向,工作推进上要坚持“以上率下”,方式方法上要注重“生动鲜活”,宣传引导上要凸显“典型引领”,检验学习成效上要坚持“知行合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厅领导,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厅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