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泰州:“司法速度”护航企业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 2020-12-22 文章来源: 作者:

    自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泰州市司法局建立起涉企纠纷快速处理机制,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助力“六稳”“六保”,为全市企业平稳发展保驾护航。
    入冬以来,天气渐寒,但位于靖江市城南孵化园的江苏某干燥工程有限公司内却是一派热闹的景象。工人们正加紧忙碌,将产品装载上车,销往浙江、广东等地。

  然而谁能想到,就在年初,企业经历了一场事关生死存亡的危机。由于经营理念不一致,股东之间矛盾激化,客户订单无法顺利交货,订单堆积,企业面临巨额违约风险。 

  靖江市司法局城南司法所所长吴鞋银说:“刚刚接手这家企业的矛盾纠纷,我们就深刻感受到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因此,我们立即会同政府其他职能部门成立调解工作组,认真分析事件发生的整个过程,疏通症结所在,寻找调解突破口。 

  

  

  

  

  为此,调解工作组深入企业调查走访,说法、说理、说情,经过半个月的磋商调解,调解组终于将矛盾死结一点点解开,企业终得以走出困局,全速复工复产。 

在调处化解矛盾,为企业解困的同时,泰州市司法局还持续深化法律服务,聚焦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法治需求,加强法治宣传、开展法治体检、开启公证护航、提供法律援助,帮助企业稳步前行。
江苏某置地有限公司是泰州市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根据合同约定,其开发的某小区楼盘共计9栋应于2020年8月份底前交付给业主使用。但由于疫情影响,工期延误,无法如期交房,企业与业主之间的矛盾一触即发。
经泰州公证处经过审查发现,该企业因不可抗力造成迟延交房可以无需承担违约责任。为了预防纠纷,应及时通知业主,减轻可能给对方造成的损失。
因此,泰州市泰州公证处立即建议企业向业主发出《延期交房告知函》,并办理邮寄送达保全证据公证。
 

 

  

  

  

  今后,泰州市司法局将持续履职尽责,整合法律资源,优化法律服务,增强法治保障,依托涉企纠纷快速处理机制,降低企业因纠纷产生的损失和影响,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司法行政的速度”和“司法行政的温度”,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为泰州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之城”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泰州市司法局副局长 林政 

泰州市泰州公证处高新区办事处负责人王日萍说:“对于延期告知函的内容,我们公证处更是与房产开发商的法律顾问、高层进行了多次的对接沟通,确保告知函的内容能够通俗易懂,让老百姓在看得懂的同时,不会产生负面的情绪。
 
由于此案案件涉及的人数多,社会影响大,泰州公证处高新区办事处房产业务组的所有人员加班加点,在短短两天的时间内就将795份《延期交房告知书》分别邮寄到了每一户业主的手中。
该房产公司部门负责人李玲说:“我们公证处的帮助下,解决了后顾之忧,最后交房非常顺利,整个过程零投诉零差评。”
 
今年以来,泰州市司法局从广泛排查、迅速调处、法律保障三个方面共同发力,累计走访企业9500余家,集中开展涉企纠纷排查830多场次,为4200多家企业免费提供法治体检,分类快速化解企业纠纷552起。
各级司法行政部门主动作为,广大法律工作者积极参与,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