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朱红:铿锵玫瑰依法为民铸天平

发布时间: 2020-09-11 文章来源: 作者:

践行训词精神

扛起使命担当

对党忠诚  服务人民

执法公正  纪律严明

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

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

 

 

朱红,镇江市司法局备案审查处处长。

近30年来,她牢记使命,精益求精,以匠心精神和辛勤付出,参与审核地方性法规10余件,政府规章7件,行政规范性文件80余件。至今,审查的文件零差错。

 

她从建章立制入手,创新性开展备案工作,报备率、及时率、规范率均达100%。

做到对每一件报备文件开展实质性审查,复杂文件邀请专家参与审查,并召开专家点评会,对查出的问题文件及时下发审查意见书,督促整改。

制定下发《镇江市政府文件合法性审查办法》,建立市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机制,通过与市政府办沟通协调,做到所有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的文件100%通过审查。

在今年年初的新冠肺炎防疫期间,及时对政府和防疫指挥部的17件涉公民权利义务的文件开展审查工作,确保了防疫工作的及时性、合法性。

 

她始终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多次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2017年,居民朱某某反映相关部门的征收补偿计算标准文件存在问题,她在充分了解情况后,多次沟通协调,依法依规提出专业意见。之后,相关部门对该文件作出了重新解释,朱某某的合法权益得到了维护,朱某某专程为她送来一面锦旗——“法制精神,爱国为民”。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