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行政复议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20-08-03 文章来源: 作者:

 

 

  730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行政复议委员会成立仪式在上海市司法局举行。江苏省司法厅厅长柳玉祥参加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上,柳玉祥与上海市司法局局长陆卫东、浙江省司法厅厅长马柏伟、安徽省司法厅厅长姜明签署包括《关于联合组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行政复议委员会的意见》在内的合作协议,为示范区复议委员会揭牌,并向与会委员颁发聘书。 

  柳玉祥表示,成立长三角示范区行政复议委员会是平安法治长三角建设一件大事,对加快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提升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作为委员会重要一员,江苏将紧扣示范区行政复议委员会职能定位和工作目标,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加强与兄弟省市全方位、立体化、深层次合作,强化示范区行政复议委员会功能作用发挥,在服务和保障示范区建设、推进更高质量法治长三角建设上贡献江苏智慧和江苏力量。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示范区行政复议委员会平台优势、专家优势、联动优势,强化联动融合、合作共建,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在化解疫情纠纷、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依法行政等方面作用,通过个案审理、类案指导,发现解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努力将行政复议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让行政复议成为推进长三角域内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助推器”。 

  示范区复议委员会按照“符合改革方向与法律规定、不破行政隶属、不动机构编制、积极探索跨区域合作”原则组建,依托现有行政力量,不另行设立专职人员和常设机构。主任由三省一市司法厅(局)长担任,副主任由三省一市司法厅(局)分管行政复议工作的领导担任,委员共84人,主要从三省一市精通法律及相关业务工作的人员中遴选,既有来自复议机构和执法部门的实务工作者,也有来自社会团体、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 

  示范区行政复议委员会委员代表、三省一市司法厅(局)相关工作人员等约70人参加活动。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