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宿迁部署国家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23 文章来源: 省司法厅政务网 作者:

 

  618日,宿迁市政府召开创建国家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部署会,全力争创国家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特别是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宿迁市始终把依法治市作为事关全局的战略性任务来抓,严格依法行政,勇于开拓创新,行政服务更加高效、政府决策更加科学、执法监管更加规范。去年底,该市成功获评首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会议指出,开展国家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既是立足我市未来发展大局,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的现实考量,也是着力改善营商环境、推动政府治理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国家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全力推进示范创建重点工作,一要以培养法治素养为基础,不断提升法治主动性。把提升法治素养作为法治建设的基础性、先导性工程紧抓不懈,做到勤于学法、善于用法、自觉守法。二要以规范决策行为为先导,不断提升法治科学性。坚持强化公开论证,做好合法审查,深化风险评估,推动行政决策行为规范化水平持续提升。三要以规范权力运行为关键,不断提升法治约束性。强化对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管,扩大监督覆盖面,强化问责严肃性,加强政务公开化,提升改革纵深度,切实使行政权力于法有据、依法行使、受法制约。四要以公正文明执法为重点,不断提升法治公平性。聚焦提升执法水平,全面推动执法体系顺畅、执法行为规范、执法方式优化。五要以健全体制机制为保障,不断提升法治支撑性。全面完善法治体系,深化政府立法、行政复议机制和文件清理制度,持续夯实法治政府建设基础。六要以维护群众利益为根本,不断提升法治服务性。持续健全依法治理体系,深化社会综合治理,优化公共法律服务,坚持依法化解矛盾,真正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法治的温度。 

  会议强调,国家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是一项涉及面广、工作量大的系统工程,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上下联动,强化保障,狠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上来,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播放了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宣传片;宣读了《关于宿迁市第四届“十大法治事件”“十大法治人物”评选结果的通报》及《关于表扬2019年度宿迁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示范单位和优秀单位的通报》;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解读了《国家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实施方案》;泗洪县、宿城区、市行政审批局、市城管局作交流发言。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