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战役一线】全省监狱系统安全阻断坚决有力

发布时间: 2020-02-03 文章来源: 江苏法制报 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监狱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批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决策部署及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部署要求,针对全省监狱系统疫情防控的风险特征,开展全员性监测排查,启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一级响应,全面落实封闭式管理,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各项部署,坚决阻断疫情输入监内。

  自1月26日起,全省监狱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整合配置警力资源,采取“二一一”封闭性值班备勤模式,确保充足的警力在岗执勤,1/4警力集中隔离备勤,1/4警力休息备勤。省局和各监狱每天由主要领导带班,各监狱每班确保1名以上监狱领导封闭跟班负责,1名领导全天候在指挥中心值班。广大民警放弃休息、奋战在一线,展现了大无畏的担当精神和崇高的职业责任感。

  强化疫情监测管理和排查。严格执行民警职工罪犯每日测量体温制度,全面排查、每日统计民警职工从疫区归来情况或与疫区归来人员、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并每日向省局报告。加强疾病诊疗,所有发热人员一律作血常规和胸片检查,所有肺炎病例一律作肝肾功能和心电图检查,所有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罪犯,及时采集标本送政府指定医院进行病原学检测。

  同时加强物资、场所保障。省局紧急划拨资金专项购置连体防护服、N95口罩、防护手套、护目镜等疫情防控物资,设立防疫物资专库,专人专管、统筹调配。所有监狱医院设立发热门诊、增设隔离病区,在监管区外设立民警职工集中隔离观察区,省局中心医院设置专门病区。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