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省检察院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暨述责述廉专题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0-12-31 文章来源: 作者: 占东东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根据年度工作安排,12月25日下午,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省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省院机关党支部(总支)书记述职暨述责述廉专题汇报会




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朱建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办公室、第一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九检察部、法律政策研究室、组织人事处、计划财务装备处、离退休干部处、杂志社、南京铁检院等11个党支部(总支)书记采用PPT汇报演示的方式,现场汇报一年来的支部工作,每人汇报时长6分钟。其余的支部采用书面形式汇报工作。




在听了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后,朱建华就抓好当前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他希望各支部(总支)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围绕省院《省检察院巩固深化“不忘初心、记牢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实施方案》,认真研究,抓好贯彻落实。


要紧扣省院方案明确的争做10个模范要求,结合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忠诚核心、勇担使命”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




要深入贯彻支部工作条例,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抓落实、促规范和重创新、树品牌统一起来,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做到位。


要切实把党员教育管理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抓好《党员教育管理条例》的贯彻落实,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纪律严明的党员队伍。


机关党委、各支部(总支)要强化责任担当,自觉、主动按照党章规定,积极推进“有效作为”, 精确导向、精准发力,切实把党建主体责任“扛”起来。




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邱庆峰从述职述廉的规范性问题、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形势以及怎样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三个方面对本次专题汇报会作出点评。


省院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南京、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党总支书记,各支部(总支)组织委员、部分党员代表,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参会人员还对各支部(总支)书记述职(包括书面述职)进行了现场测评。     



   
供稿:江苏省检察院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