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下馆子、逛书店…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检察院用检察官的方式迎接城市复苏

发布时间: 2020-03-21 文章来源: 江苏检察在线 作者:

  

  下馆子、逛书店……

  三月的南京,我们即将迎来一座城市的复苏。

  为贯彻省市院关于做好与疫情防控有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部署,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会同浦口区卫健委、江北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泰山街道,对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卫生、食品安全以及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开展公益诉讼调查。

  【医疗卫生】

  “指定专用包装,标明‘感染性废物’标识。”

  “损伤性医疗废物装入利器盒,密闭后外套黄色垃圾袋。”

  “感染性医疗废物暂存时间不超过24小时,专场存放、专人管理。”

   

  作为浦口区唯一一所发热患者收治定点医院,浦口区中心医院防疫压力大、责任重。近日,浦口区检察院检察官在浦口区卫健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浦口区中心医院,对该院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开展公益调查。

   

  了解该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后,检察官实地查看了感染性医疗废物的收集设施、储存场所、处理台帐等,发现浦口区中心医院能够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对感染性医疗废物进行消毒处理,规范处置。

   

  “非常感谢浦口中心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辛苦坚守!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调查过后,检察官对浦口区中心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的严谨敬业和无私奉献精神表示钦佩。“我们将积极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汇集多方力量,共同推动医疗废物的规范处理,为防疫工作提供更有效的检察助力!”

  【舌尖安全】

  在桥北农贸市场,检察官与江北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一起,对疫情防控期间农贸市场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食品安全进行检查,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中发现,农贸市场能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遵守食品安全规定,“桥北农贸市场做到了进人必测体温、禁止活禽交易,食品快检等工作也落实到位,但是废弃口罩投放箱还比较少,电梯扶手消毒时间间隔也较长。”

   

  针对上述问题,检察官当场向江北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口头工作提醒:一方面增加废弃口罩投放箱数量,设置醒目、明确的位置指引,并增加电梯扶手消毒频次;另一方面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守好生命安全“入口关”。

  【安全生产】

  复工复产后安全生产情况怎么样?检察官和泰山街道执法人员、安全生产专家一同走访辖区内某科技公司进行了解。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机动车占用消防通道、部分机械设备无安全操作规范等问题,检察官建议泰山街道围绕以下三方面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一是督促企业进一步严格落实相关要求,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求企业按照安全生产专家意见,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三是对重点企业开展不定期检查、不定期复查,确保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下一步,浦口区检察院将继续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办案,在防控中履行检察职能,在办案中促进疫情防控,和相关职能部门协同共进,积极稳妥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