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老人对民警上演“摸头杀”,好暖心~

发布时间: 2022-10-18 文章来源: 作者:

  近日,南京建邺公安分局青奥警务站接到市民王女士(化名)报警,称其母亲怀疑陷入了骗局。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据了解,当天下午1时许,王女士母亲突然接了一个来自哈尔滨的电话,对方称其身份证有问题,涉嫌一起案件,老人信以为真,便听从对方指示带着东西出门了。  

  民警迅速展开调查,为了尽快找到老人,一直尝试联系王女士母亲但无果。不久,派出所前台突然接到老人回电,对方表示自己在回家的路上,老人还告诉民警自己没有转账,也没有被骗,听到这里,民警松了一口气。  

  据老人讲述,当时对方自称是“林姓民警”,以核实身份的名义准确说出了老人的姓名及身份证号,随后又称其涉及一起案件,具体情况需要老人找个周围没人的地方细说。老人一听信以为真,立即出门到宾馆开了房间。  

  在老人与“林姓民警”语音对话期间,派出所民警一直尝试联系老人,老人便跟对方说当地派出所给我打电话了,对方却反称民警是骗子,让老人挂断电话,这让老人察觉出不对劲,随后便结束语音通话。  

  根据老人所述内容,民警帮其进行了逐一分析,向老人普及了诈骗的常见手段及反诈知识。面对民警的温柔提醒,老人伸出了手摸了摸民警的头,表达心中的感谢之情。     

  警方提示 

  真正的公检法机关绝对不会要求当事人在网上接受审查,更不会要求当事人转账汇款!  

  凡事接到自称公检法人员的电话,提到安全账户、清查资金、转账汇款的,一律是诈骗!  

  凡事自称是某部门工作人员,要“帮你”把电话转接至公检法的,一律是诈骗!  

  凡是自称公检法工作人员,要求通过电话、QQ、微信做笔录等进行“网上办案”的,一律是诈骗!  

   
供稿:江苏省公安厅
责编:何莹子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