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报效祖国 服务人民|江苏警营工匠这样说……

发布时间: 2022-06-06 文章来源: 江苏警方微信公众号 作者:

  在南京大学庆祝建校120周年之际,51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对青年学者们以李四光、程开甲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各自岗位上努力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取得丰硕成果,表示肯定和欣慰。希望同志们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这封信,赓续的是穿越百年留学报国的初心,让南大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引发了热烈反响。

  在江苏公安队伍里,也有一群青年学者,他们筑梦平安,投身警营,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他们这样说...... 

 

马啸,2021年从南京大学毕业,法学博士,现为江苏省公安厅法制总队民警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让我倍受鼓舞,深感党和人民对青年人寄予的极大期望,深感青年人肩上担负着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的重任。在工作中,我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法制民警本职岗位,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勤于思考、规范履职、公正办事,努力为江苏法治公安建设贡献力量,让群众在每一起案件的办理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做到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陆娟,2003年从南京师范大学毕业,博士研究生,现为南京市公安局大数据中心云计算资源管理室主任,公安部警务地理专业专家

  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国之大者、责之重者的殷殷嘱托,胸怀大局、开拓创新,推动科技兴警事业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岗位职责深入调查研究,围绕服务现代警务体系建设提升综合治理能力的课题,结合新一代警综平台建设,紧盯基层急难愁盼问题,打通公安、政务、互联网数据壁垒,着力解决基层公安机关痛点,助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为南京公安高质量发展贡献大数据力量! 

陈峻,2002年毕业于南京大学法学院,现任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花港派出所教导员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投身报效国家莘莘学子的嘱托,让所有南大人倍感光荣,今年也是我从南京大学毕业的20年,是我穿上警服的20年。20年里,我经历了国家的飞速发展,经历了国家法治建设的辉煌历程,经历了平安江苏建设的一路艰辛。 

  校友程开甲院士曾说过我这辈子最大的幸福,就是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和祖国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这对于我来说,选择了人民警察的神圣职业,就要将自己与平安建设紧紧联系在一起;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紧紧联系在一起;与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神圣职责使命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为平安江苏、平安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周玥,2010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化学专业,现任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刑警大队DNA实验室民警

她一次又一次成功地化解案件办理时的僵局,协助破获了一系列重特大案件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暖人心扉、言近旨远,每一位南大学子都为之振奋,这封回信是鼓励、是鞭策、是期望。作为一位南大学子,我心中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感觉肩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光荣神圣。南大留学归国的校友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彰显着南大人报效祖国的赤诚之心。他们的报国热情时刻鞭策我在岗位上发挥一份力量,在擅长的一方天地中,将母校传授我的知识与品德传递下去。 

  国之所需,吾之所向。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我会牢记在心,总书记的殷切希望是我前行的灯塔。我将立足公安工作,把这一份骄傲与自豪,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用自己的知识打击犯罪、服务人民,在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征程上努力奋斗。 

杜明雷,1996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现任徐州市公安局大数据中心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南大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让广大南大校友备受鼓舞,让毕业26年的我也倍感振奋。作为江苏公安战线大数据部门的一名民警,我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要把大数据作为推动公安创新发展的大引擎、培养战斗力生成新的增长点,全面推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指示精神,在警务数据的战场上争当先锋,积极推动警务数据更好地赋能警务实战、支撑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为助推警务现代化建设,实现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范可佳,2007年毕业于南京大学计算机软件工程系,现任苏州市公安局园区分局大数据建设应用大队副大队长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对南大师生的亲切关怀。作为曾经的南大学子,我倍感荣幸、深受鼓舞。 

  一代代南大学子在各自岗位上努力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取得了丰硕成果,见证了国家的飞速发展和进步。工作中,我一直铭记南大校风严谨求实、勤奋创新,努力推进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激发调动民警科技创新活力,提升基层科技信息化应用水平。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主动承担重任,努力研究出更多的科技成果,在科技强警的道路上做出更大贡献。 

张维胜,1992年毕业于南京大学法律系,2009年获南京大学法律硕士学位。现任连云港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副支队长

  我从南京大学毕业后,已经在公安法制岗位战斗了三十年。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我们会把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光荣传统一代代传下去。在公安执法活动中,我将始终遵循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牢记公平正义是执法司法工作的生命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张三友,中国矿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江苏公安杰出青年卫士,现任苏州市吴江区公安局大数据大队副中队长、苏州市公安局二级教官

多次荣获省、市、区各级荣誉,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安部科技强警,省市科技支撑计划等重点项目10余项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让我深刻感受到了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谆谆教导,这是一份殷切的期望,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民警和科技工作者,我将树立前瞻思维,勇攀科技高峰,在深化警务实战上下功夫,潜心钻研、精益求精,不断提升爬高摸尖的本领,努力破解公安科技中的短板和“卡脖子”问题,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一流业绩书写青春华章。 

申云海,2012年研究生毕业于南京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现任盐城市公安局大数据管理服务支队警务技术四级主管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作为南大学子,我为母校而骄傲,为校友而自豪。诚朴雄伟 励学敦行的校训始终铭记于心。感谢母校让我学会了本领,熏陶了情操,拓宽了视野。从警一生,光荣一生。时代在进步,科技在进步,在大数据时代,公安事业也在与时俱进。我将谨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充分发挥自己在大数据和信息技术方面的特长优势,不断超越自我,学习新的本领,在科技兴警中不断探索、勇攀高峰,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平安盐城建设添砖加瓦,努力为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插上数据的翅膀。 

   
供稿:江苏省公安厅
责编:何莹子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