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镇江公安放下成绩整装再出发

发布时间: 2021-04-12 文章来源: 作者: 江苏省公安厅新闻宣传中心



4月9日《江苏法治报》报道镇江市公安局放下在试点时取得的成绩,重整心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开展这一次的教育整顿。

20207月至10月,按照省公安厅部署要求,镇江市公安局在市区公安机关和丹阳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的试点工作。通过教育整顿的试点,全市公安队伍作风效能得到明显提升,执法为民、服务发展、廉洁从政、担当作为的氛围日益浓厚。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刘旸对镇江公安教育整顿的试点工作如此批示:试点工作成效多,望总结经验,深化拓展,进一步为全省服务。

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统一部署,今年3月至6月底,全市公安机关将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深化开展教育整顿。




镇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文生在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开门评警”专题座谈会暨新闻通气会上表态:“全市公安将放下在试点时取得的成绩,重整心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开展这一次的教育整顿。要通过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整风肃纪、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努力实现全市公安队伍政治生态、能力素质、执法司法满意度、拒腐防变免疫力、服务发展保障力等方面的进一步提升。”


01

抓思想教育 

以更高站位铸牢忠诚警魂


镇江公安牢牢把握公安机关的政治属性,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政治忠诚作为第一标准,从“关键少数”抓起,从日常点滴严起,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以政治教育为引领,聚焦公安民警的思想根源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有机结合。编制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完善培训轮训制度,明确以知名专家教授辅导、市局党委成员授课、集中脱产培训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开展理论学习教育。坚持开门办学,把专家学者“引进来”,先后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省委党校的教授走进市公安局政治理论学习大讲堂,进行面对面授课。






02

抓队伍整顿 

以更严要求打造干净队伍


镇江公安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打一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深刻汲取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少数民警严重违纪违法的深刻教训,彻底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的“两面派”“两面人”,彻底清除政治隐患。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着力清除害群之马,维护公安队伍肌体健康。还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廉政教育报告等方式进行廉政教育。


03

抓工作实绩

以更实举措推动知行合一


镇江公安坚持把教育整顿与公安高质量发展、“学习恩来精神、践行忠诚为民”相结合,一体谋划,协调推进。锚定“双创双争双超”奋进目标,全面实施“四四警务”,深入开展“蓝剑”“闪电”“雷霆”等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常态打击涉黑恶犯罪,集中打击通讯网络诈骗犯罪,持续打击“黄赌毒”、非法集资等传统违法犯罪,切实保障群众安居乐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持续下放审批权限、优化审批服务事项,融合线上线下业务,不断加强常态化、全覆盖监管,以及整合派出所、警邮、警企等资源,延伸扩大“3公里便民服务圈等举措,做到应放尽放、全程监管、优质服务,以不断提高公共服务便利度和人民群众满意度。深化落实《镇江市公安局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十条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企业服务,助力产业强市“一号战略”。坚持从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想起、做起,把教育整顿作为回应群众期盼、外塑公安队伍形象的民心工程。






04

抓民心民意 

以崭新理念主动接受监督


镇江公安坚持以开放包容的态度,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一如既往地坚持开门教育整顿,牢固树立“监督就是爱护、监督就是支持、监督就是帮助、监督就是指导”的理念,采取多种形式,增强接受监督的主动性。加强日常工作报告,主动接受检查、视察和评查。主动邀请社会各界参与警营活动,现场指导公安工作,了解公安工作质态。完善监督渠道,增强接受监督的实效性。认真办理各界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反馈。将主动接受监督、开门接受评议写进制度,形成常态。

   
供稿:江苏省公安厅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