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清明在岗 平安守护

发布时间: 2021-04-08 文章来源: 作者: 江苏省公安厅新闻宣传中心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为确保群众节日安全、平安出行,昆山警方科学制定安保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广大民警、辅警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全力以赴为群众创造安全稳定有序的节日环境。
 
 
01
平安守护——宣传、检查“不打烊”
 

针对清明节期间群众扫墓祭祖烧纸、点蜡、焚香易引发火灾事故的特点,昆山警方深入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同时结合“全民心防”工程,广泛开展各类安全防范宣传教育。

 
 
 
 
 
02
平安守护——保通、畅行“不打烊”
 

针对节假日“大客流”“大车流”等给道路交通带来的压力,交警部门提前制定清明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加大对事故多发路段、车流量较大路段、墓园墓区等区域的警力投放和交通疏导。

 
远程指挥疏导
 
 
 
路面指挥、疏导
 
道路隐患整改
 

同时结合道路交通“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节日期间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全力预防和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03
平安守护——防控、打击“不打烊”
 

昆山警方加强节日期间显性用警,尤其是针对景区、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同时对各类违法犯罪展开严厉打击。

 
 
 
 
 
04
平安守护——监管、检查“不打烊”
 

昆山警方全面加强水电油气、车站码头等重点部位的守护工作,指导重点社会单位严密内部安检防范措施,最大限度地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

 
 
 
 
 

闪烁的警灯

藏蓝的背影

假日期间

昆山公安

用执着的坚守

用加倍的忙碌

构筑平安昆城

守护市民群众

   
供稿:江苏省公安厅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