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刘旸出席江苏省公安巡特警训练基地揭牌仪式并观摩南京公安巡特警应急拉动作战单元考核演练

发布时间: 2020-12-29 文章来源: 作者: 江苏省公安厅新闻宣传中心

  为充分发挥南京、盐城市公安局巡特警训练基地的示范作用,最大限度实现资源整合、集约利用和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全省公安巡特警实战训练水平,近日,省公安厅正式命名南京、盐城市公安局巡特警训练基地为江苏省公安巡特警训练基地。12月28日上午,省公安厅在南京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训练基地举行江苏省公安巡特警训练基地揭牌仪式,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南京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常和平主持仪式。
  刘旸指出,巡特警是公安机关打击犯罪、应急处突的尖刀,是社会面治安管控的坚强防线。省公安厅党委决定在南京、盐城设立江苏省公安巡特警训练基地,标志着全省公安巡特警核心能力和现代化建设进入新高度。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瞄准国内一流、比肩世界,聚焦实战、打赢高手的目标定位,建好管好用好江苏省公安巡特警训练基地,拉动全省公安巡特警现代化建设,提升巡特警核心战斗力。
 
  刘旸要求,要注重高位统筹,将基地打造成省市共建、资源共享的示范样板。持续加强实战训练的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建立健全常态运行管理机制,把基地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要注重实战引领,将基地打造成淬炼战力、锻造尖刀的竞技赛场。牢牢把握公安巡特警职业特点,按照“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要求,精心组织单兵作战、单元突击、兵团合成的训练演练,切实增强执法执勤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培养一批专业高手和综合能手,练就打赢高水平对手和未来对手的强大本领。
  要注重融合联动,将基地打造成切磋技能、共同提高的交流平台。充分利用好基地的资源优势,发挥基地“孵化器”“加油站”的功能作用,常态开展不同规模、不同方式的巡特警实战技能比武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提升全省公安巡特警实战训练整体水平。
  揭牌仪式前,刘旸实地观摩了南京公安巡特警实战技能训练和应急拉动作战单元考核,为考核优胜单位颁奖。他充分肯定南京市公安局应急拉动作战单元考核的做法和成效,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公安应急处突力量和机制建设,按照实战要求去训练、按照训练标准去实战,始终坚持从高从难从严,更加注重实战实用实效,着力提升在特殊环境和复杂条件下的应急处突能力,确保随时派上用场、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旸还来到射击场,与正在进行射击训练的特警队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训练情况,勉励他们按照政治上忠诚、业务上精通、作风上过硬的要求,不断加强警务技能和身体素质训练,练就克敌制胜的高强本领,磨砺勇敢顽强的意志品质,锻造敢打敢拼的尖刀力量,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南京市公安局和省公安厅相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江苏省公安厅
责编:彭莉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