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强化练兵实战 锻造公安铁军——江苏省公安厅与省体育局警体合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9-11 文章来源: 作者: 江苏省公安厅新闻宣传中心

  

 

  9月7日,江苏省公安厅与省体育局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受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委托,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尚建荣与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少军,共同签署加强警体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包括师资交流、人才培养、场馆开放、器材支持、赛事安保等七个方面内容。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伟出席签约仪式,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汤楠主持签约仪式。


  人民警察是国家重要的治安行政和刑事司法力量,执法执勤工作具有较大的对抗性和风险性,加强实战实训至关重要。省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全警实战训练工作,要求把训练作为必需品和日常习惯,把更多的业余时间投入训练。坚持练兵先练长,落实领导干部带头部署、带头检查、带头参与、带头考核“四个带头”制度,主要领导带领厅党委班子成员常态开展队列、搏击、射击等警务技能训练。组建厅机关合成行动队、处级干部训练队,每周组织2个半天集中训练。按照“单年竞赛、双年考核”全警练兵考核竞赛机制,常态化开展警种业务和公共基础科目练兵活动。积极推进基层所队“训练角”建设,设置学习室和训练场,配备必要的技战术训练装备、健身锻炼器材,加强兼职教官、小教员等骨干师资培养,建立完善“训练角”日常管理制度,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尚武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为加强警体合作,深入推进公安实战训练工作,今年7月初,省公安厅和省体育局就加强警体合作进行会商,初步确定了合作的方向、目标、内容和形式等。随后,双方有关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多次沟通协商,就具体合作项目达成一致意见。双方还约定,全省各市县公安机关与体育部门以此为依据,协商制定具体实施意见,努力推进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与体育部门的交流合作。

  
 

  我省《体育强省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明确提出:支持公安等特殊行业加强训练场所和训练设施建设,加大公共体育场馆向公安民警等特殊群体的免费开放力度。在师资方面,公安机关主动向体育部门借力,实现优势互补。在公安等重点行业广泛开展符合行业特点、职业要求的体育锻炼和实战练兵活动,促进人员身体素养和运动技能的提升。在平时公安实战训练中,省体育系统积极给予师资力量、专业指导、场地保障等方面的热情帮助,为全省公安民警提升警务技能、增强克敌制胜本领,圆满完成党委政府交给的急难险重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持。

  
 


  双方表示,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全方位开展交流合作,推动全省公安机关全警体育锻炼与实战大练兵活动的深入开展,形成崇文尚武、热爱训练、自觉练兵、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着力建设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加快发展,更好地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和体育强省建设。

 

   
供稿:江苏省公安厅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