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风雨中,那一抹“警察蓝”无比暖心!

发布时间: 2020-06-29 文章来源: 作者: 江苏省公安厅新闻宣传中心

进入梅雨季节

江苏多地大量降水

暴雨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

在忙碌的时刻

总有些温暖在警民心中传递

 

这样的温暖

定能化作战胜困难的力量


 

01最“伟岸”的身影

      “看到他们在雨中为伤者撑伞,真的令人感动,我就顺手用手机拍了下来。”今天上午,几张交警在雨中为车祸伤者撑伞的照片在朋友圈传播,许多市民点赞,并发表评论称这是雨中“最美撑伞交警”。

      6月23日上午,在连云港晶都大道与中华路口,一轿车与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电动车驾驶员受伤倒在路面,在该路口执勤的辅警刘青松、尹继中见状迅速赶往事故现场。看到事故中受伤的电动车驾驶员躺在地上不能动,便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询问伤者情况。经查看,电动车主伤情较重,由于此时正在下雨,为了防止伤者伤口感染,执勤人员立即从岗亭找来雨伞,在伤者身旁为其撑起雨伞,即使自己的警服被淋湿,也没有移动半步,形成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02最“暖心”的救助

      6月23日清晨,淮安市公安局淮阴分局三树派出所民警在出警过程中发现路边坐着一名老年人,身上满是污泥,衣服已经被雨水淋湿,民警立即停车查看情况,经询问,系老年人早上去地里插秧,回程途中不慎摔倒,民警立即联系其家人及120急救车到场将其安全送医救治,老人送上急救车时,民警这才放心离开,警服早已被雨水浸透

 

03最“安全”的运送

     6月23日,扬州市宝应县公安局夏集派出所社区民警冒着雨帮助农户运送秧苗。

     入梅以来,连续强降雨,连日来,宝应县水稻栽插工作进入抢种期。宝应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辅警组成志愿者服务小队,深入辖区田间地头帮助困难农户抢种,确保不误农时。

04最“耐心”的接送

      6月23日,兴化市公安局张郭派出所民警在张郭中心小学门口护学站岗时,雷声轰鸣,大雨滂沱,学生们一个个被家长接回家,只剩下几个小朋友还站在学校门口,经询问,这几个小朋友平时都是自己回家,今天风大雨急没有带雨具,只好干等着。派出所民警和学校门卫室沟通以后,把小朋友们带上执勤警车,挨个把小朋友安全送回家,一张张开心的笑脸成为了这暴风雨中最美丽的风“景”!

 

05最“及时”的救助

      “喂,110吗,我家被水淹了,快来救我。”邹区镇泰村村委居民周某紧急求助。常州市公安局钟楼分局卜弋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周某家。此时,周某家水深已高达80公分,情况紧急,民警迅速联系村委、施工队,进行救援、排水工作。  


06最“贴心”的守护

近日,常州连续强降雨,各地河流水位大幅上涨,防汛形势严峻。哪里有险情就冲向哪里!常州市公安局钟楼分局组织警力挨家挨户走访调查,排除隐患,扛沙包,筑堤坝,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民警的衣服、裤子都湿了,脸上、手上全是泥,依然坚守一线,全力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07最“有序”的援助

近日,高邮城南经济新区遭受龙卷风袭击。当地公安机关闻警而动、快速反应,迅速开展抢险救援处置等相关工作。辖区蝶园派出所全所出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维持现场秩序,了解灾情情况,协助城南新区受灾村的工作人员开展现场处置工作。市公安局大数据指挥中心及时协调供电、燃气等部门前往受灾地区开展抢险救灾工作。交警部门组织警力冒雨抢修被毁损的信号设施,快速清理路面倒伏树木,确保受灾地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有序。

08最“温暖”的公主抱

高邮市公安局三垛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该镇三阳河大桥附近有一位老奶奶倒在地上。民警王然到达现场时,正下着大雨,王然疾步上前,拿了一件雨衣替老人遮挡。老奶奶告诉王然,自己早上从家里出门去外面走一走,哪知走着走着就迷了路,后来又摔了一跤,因为脚疼无法站立,只能躺在路边。王然发现老奶奶右手臂和右腿有伤口,可能是摔倒造成的,一个“公主抱”将老奶奶抱上警车,立即送至当地医院处理伤口。不久,老人的儿子、儿媳赶到医院。“谢谢你,因为你的帮助和照料,老母亲才没有多遭罪!”临行前,老人的家人对王然连声道谢。

 

9最“耐心”的追寻

 

近日,镇江连降暴雨,一名患有阿尔兹海默症81岁老人竟在大雨中“流浪”23小时。当镇江润州公安分局鹤林派出所民警找到这名老人时,他浑身湿透,身上还沾有泥浆,全身颤抖,精神状况较差。民警急忙为老人找来干净衣物,倒上热水驱寒。经了解,老人已经是第6次走失了。随后,民警将老人平安送回家。

10最“有力”的攀爬

宿迁市公安局宿城分局太湖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大雨导致楼上住户家中有水渗到自家屋内,希望民警帮忙处理。接到报警后,民警毕程昌迅速处警,到达群众家中后,他仔细查看漏水情况,由于五楼无人居住,毕程昌便徒手攀爬到楼顶,一点点清理积水,并将堵塞的排水管进行疏通,经过紧急处理,漏水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当然,在这样连续降雨的天气里,也有暖化蜀黍心的那一刻...↓↓

1

你撑伞的样子,真美

 

      6月23日上午7点30分,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交警大队辅警朱鑫峰像往常一样,在南环一路路段维持交通秩序。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顷刻间浸湿了他的全身。突然,一位热心市民举着一把雨伞撑过他的头顶。“这位女士,谢谢你的好意,但是雨太大,别淋到你。”朱鑫峰本能地谢绝了她。但这位热心市民坚持着她的举动,她说:“反正已经把孩子送到学校了,我也没什么事。你安心指挥交通,我给你撑伞。”车流不息的马路上,朱鑫峰一次次地吹哨、一次次地转身,而这位热心市民就这样配合着他,直到他的同事过来换班,她才默默地离开。

      这位女士,你撑伞的样子,真美!

 

危急时刻冲在最前的总有人民警察

警服在身上,责任在胸膛

警察蜀黍的工作时间不分白天黑夜

只要群众需要

我们风雨无阻,定会第一时间赶到

   
供稿:江苏省公安厅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