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省法院服务乡村振兴 实践基地落户庙头法庭

发布时间: 2023-03-21 文章来源: 江苏法治报 作者: 戴丽娟 李金宝

  本报讯(记者 戴丽娟 通讯员 李金宝)3月17日,省法院服务乡村振兴庙头法庭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沭阳县法院庙头人民法庭举行。省法院副院长李玉生,宿迁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衡阳,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瑞,沭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崔永峰等出席揭牌仪式。

  李玉生指出,人民法庭作为乡村司法的最前沿,将自身的专业优势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乡村共同富裕是必须正面的时代责任和我们的司法实践。近年来,沭阳法院充分发挥法庭的职能作用,聚焦花木电商发展,打造“约里看花”法庭品牌,指导村居制定村规民约和诚信经营公约,在花木聚集地打造司法服务保障基地,为实现乡村产业兴旺,乡风文明治理有效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李玉生要求沭阳法院要始终贯彻法治是最好营商环境的理念,持续加强与电商企业的沟通交流,公正高效化解民商事纠纷,护航企业健康发展。要积极为电商企业提供诉前调解、送法上门、巡回审判等订单式服务,提供法治体检,为电商产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供稿:
责编:丁平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