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省法院机关党支部书记赴新华日报报史馆参观见学

发布时间: 2022-05-20 文章来源: 作者: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两个确立”主题教育,进一步开拓党建工作思路,提升党建工作能力,5月18日下午,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孙效增带领院机关全体党支部书记,赴新华日报全媒体中心和报史馆参观见学。

  《新华日报》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份全国性政治机关报,至今已经走过84年光辉历程,几乎浓缩了整整一部党的革命史和发展史,是极其珍贵的、活的“革命文物”。2021年9月,新华日报报史馆被命名为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报史馆陈列的400多件珍贵史料,以文字、图片、影像、实物、互动体验等丰富的展现形式,再现了《新华日报》创刊以来一路见证着时代沧桑,记载着党成长壮大的风雨历程。

  在报社全媒体指挥中心,面对超大多媒体智慧显示屏呈现的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下“报、网、端、微、屏”一体化运行、新闻生产“策、采、编、发、控、传、馈”的完整闭环,党支部书记们近距离体验到智慧传媒的新生态,感慨全媒体矩阵、大数据、云平台等新时代科技元素带来的传播魅力,同时也为江苏的“智慧法院”建设提供了新的视角和经验。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一张报纸84年的蝶变,不仅是全体新华人,也是更广泛社会民众的情感载体、精神具象和心灵憩园,赋予了“新华红”更强烈的影响力、凝聚力、感召力。在报史馆,支部书记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沿着时间脉络,沉浸式互动体验,追寻《新华日报》创刊、成长、跨越、奋进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并向为革命牺牲的新华日报英烈们献花。

  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老物件,贯穿其中的红色峥嵘岁月,让同志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和震撼的心灵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光荣传统,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推动机关党建与审判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司法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
责编:何莹子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