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全省中级法院执行局局长向省法院述责述职

发布时间: 2021-03-18 文章来源: 作者:

   

  为推进全省法院执行条线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压实执行局长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执行管理体制改革,推动全省法院执行工作持续健康发展,3月17日,全省各中级法院执行局局长向省法院述责述职。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褚红军,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法院党组成员韦瑞瑾,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效增,省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执行局局长李玉明,及省法院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听取了述责述职,并进行逐一点评,指出执行局长履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工作思路。会上,省法院党组成员、褚红军副院长作了讲话。

  褚红军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铺开的一年,做好今年的执行工作,对服务保障“十四五”目标任务的落实,推动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着力点。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以深入开展教育整顿为契机,强化执行局长主体责任,深挖执行工作中长期存在的顽瘴痼疾,敢动真碰硬,找准症结,重点整治。

  褚红军强调,要严格制度落实,推动执行指挥中心“854模式”迭代升级、执行信访实质化办理、专项执行行动等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全流程闭环式实时性监督管理,加大专项督查力度,全力遏制违法违纪频发多发势头。要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纵深推进执行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加大“执转破”工作力度,提升执行工作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持续推进全省法院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