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王燕文带队调研法院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28 文章来源: 作者:

  12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带队调研法院工作情况。省法院夏道虎院长陪同调研。

   

   

  王燕文一行实地视察了法院文书集中送达中心、南京市鼓楼区法院和省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观看了全省法院工作专题片,并听取了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工作情况汇报。 

  王燕文对我省法院今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全省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依法履职、主动作为,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王燕文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乃至今后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新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作出了重要讲话指示。全省法院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任务,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谋划做好明年工作,为推动江苏“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司法保障。要强化思想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审判执行等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将学习成果更好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聚焦重点领域,精准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找准依法履职的结合点着力点,增强审判和执行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努力在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展现担当作为。要践行司法为民,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民法典贯彻实施工作,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研究加强民生领域审判和执行工作,为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法治保障。要深化司法改革,着力完善司法程序和机制,不断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深化智慧法院建设,更好地维护司法公正,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过硬法院队伍,为江苏“两争一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夏道虎感谢省人大常委会对全省法院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力监督和全力支持。他表示,全省法院将更加自觉主动地接受人大监督,进一步加强与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充分听取意见,积极反映遇到的情况和问题,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推动全省法院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通报中了解,2020年以来全省法院共受理案件192.49万件,审执结154.12万件,同比分别下降11.4%11.2%。全省法院11.8万人次投身抗疫一线,一审审结涉疫情案件2885件,一审审结涉黑涉恶案件427件,判处3064人。今年2月以来,网上立案59万件,网上开庭7.3万件,网上调解4.7万件,电子送达175.5万件。成立南京、苏州破产法庭,审结破产案件2149件,化解债权1433.7亿元,安置职工4.2万人,盘活土地房产5559.6万平方米。截至11月底,共执结案件56.4万件,结案率80.9%,同比上升1.9%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曹远剑、莫宗通、张锦道、秦一彬和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委员胡敏强、李新平等参加调研活动。 

   
供稿:
责编:彭莉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