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七旬老人中暑倒地,他们果断出手……

发布时间: 2022-06-22 文章来源: 作者: 丹阳公安

  连日来,江苏省丹阳市骄阳似火,室外温度高达35℃。616日下午,丹阳市导墅镇金宝服饰厂女员工茆某在厂里上班间隙,无意中看到厂房后面远处水塘边上不太对劲,随即跟同事反映:“水塘边好像有个人倒在地上?”

  很快,网格长史银芳和郑小平闻讯赶到,看到水塘边趴卧着一名老人,身边有一个红布袋子,里面是刚采摘下来的香蒲。史银芳和郑小平赶紧将老人翻过身来,同时迅速拨打110120。史银芳和郑小平发现,这名老人他们认识,是导墅镇东汤村村民常某。但此时老人脸色苍白,对大声呼叫毫无反应,呼吸也很微弱,二人凭借经验判断,常某多半是中暑了。史银芳和郑小平赶紧分工协作,一边找来遮阳伞为老人遮挡烈日并扇风降温,随即又跑去附近商店买来矿泉水,与之后赶来的村民居土生一起给老人进行物理降温、补充水分,一边想方设法联系常某的家人。几分钟后,老人的呼吸渐渐平稳下来,苍白的脸色稍许恢复,三个人才稍稍舒了一口气。 

  随后,110警车和120急救车相继赶到,众人一起将老人常某抬上了车。经丹阳市人民医院诊治,老人确系高温中暑后晕倒,幸亏发现及时,急救得当,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目前,常某经输液治疗好转后已回家休养,身体状况正在逐步恢复。而史银芳、郑小平和居土生的义举也得到了老人女儿的衷心感谢:“我父亲今年已经75岁了,这次真算是命大了,他平时一个人住,我们给他买了蚊香,他却还是想着去池塘边采摘香蒲回去焚烧用来驱蚊,这么热的天……还好有村民及时伸出援手,非常感谢他们!” 

  “个人的力量或许微不足道,但把每个人的力量汇聚起来,就能托起人间大爱。下一步,我们会积极为参与救援人员申报见义勇为表彰奖励。”导墅派出所民警介绍。 

  警方提醒 

  近期天气炎热,日间太阳直射,人颇感不适,尤其要提醒家中老人,在上午10点到下午4点尽量减少独自外出活动,以免发生中暑等意外情况。 

   
供稿:丹阳公安
责编:何莹子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