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镇江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7 文章来源: 作者: 吴恺

    5日上午,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2020年镇江市“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暨“法眼新观察”融媒体平台启动仪式,在南山北入口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由镇江市普法办、市司法局等主办,润州区普法办、润州区司法局、润州区南山街道、七里甸街道、宝塔路街道协办。主办方在现场向镇江八姑娘公益律师联盟及下辖八个分团颁发了“法眼”律师团聘书。全市“法律明白人”代表上台进行了宪法宣誓。

活动现场,开展了精彩纷呈的法治文艺节目和现场互动答题。镇江市及润州区八十多家成员单位现场开展法律咨询和法治宣传,发放法治宣传图书、用品、资料,向群众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宪法、民法典、疫情防控等法律法规知识和“七五”普法成果等,参与微信、抖音互动打卡的群众还能现场领取礼品。活动现场还举办了镇江市“七五”普法成果展、镇江市民法典进景区、进宾馆巡回展和《法治进行时》十周年历程展,受到群众欢迎。活动全程通过镇江移动和商务直播平台和“法眼新观察”抖音官方号进行直播。

据了解,为组织开展好“法治宣传月”活动,镇江市委宣传部、市普法办、市司法局下发通知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制定了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活动、大中小学校同上宪法课、“民法典·让生活更美好”征文评选、“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年度等级评定等12个主题活动方案,确保“法治宣传月”活动扎实有效有序开展。

本周起,各辖市区也在当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供稿:镇江司法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