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镇江丹阳警方侦破系列非法制造枪支案,16人被刑拘

发布时间: 2020-06-29 文章来源: 平安镇江 作者: 王丹 虞瑜方

    日前,镇江丹阳警方成功破获公安部指定管辖的系列非法制造枪支案,抓获涉嫌非法制造枪支的犯罪嫌疑人吴某、尹某等16人,缴获改造的射钉枪20支、火药为底火的射钉弹2000余发、钢珠5000余颗以及其他枪支配件若干。警方为了抓获犯罪嫌疑人,千里奔赴四川、江西、福建、湖南等多地,横跨五省一市。

   

微信图片_20200629165332

 

  网购射钉枪,两人落网 

  2019年10月,丹阳延陵派出所得到一条线索,有多人在网上购买射钉枪、无缝钢管、射钉弹和免顶器,而免顶器是制造枪支必要的零部件。侦查发现,此案系网络运作,涉及区域广、人数多,社会危害大,丹阳市公安局决定由刑警大队牵头组织延陵、皇塘、吕城、南环路、导墅等五个派出所全力侦办。

   

微信图片_20200629165337

  很快,警方掌握了某网店两名买家吴某和尹某的身份,发现两人均在四川成都一带活动。今年4月,侦查员在四川成都将吴某、尹某抓获。经审查,吴某和尹某均对在网店购买射钉枪、无缝钢管、射钉弹等零部件进行改装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藏匿枪支及零部件的地点。 

 

  枪支藏在深山中水沟里 

  “根据两人的供述,我们连夜从成都启程,分组前往四川乐至、中江两县。”延陵派出所民警赵伟阳说,在吴某和尹某老家查获枪支、弹药3支2300余发以及其他枪支配件数件。

  随即警方通过吴某在江西找到陈某某,通过陈某某的网店账号,发现以邱某为首的多人有非法制造枪支的嫌疑,涉及30多条交易线索。专案组继续追踪,奔赴江西、福建、湖南等地,将其余14名涉嫌非法制造枪支的嫌疑人全部抓获。

   

丹阳枪案20206281658221

  警方发现,有的嫌疑人为了逃避打击,竟将枪支藏在深山里、水沟里,用蛇皮袋等物包扎好埋了起来。

 

  威力大,一枪能射杀野猪 

  虽然这些非法改造的枪支形状各异,铁锈斑斑,但杀伤力不可小觑。“一头两三百斤的野猪,一枪就可以打死。”办案民警赵伟阳现场拿枪,用空包弹演示,“经专业鉴定,这个枪的威力是120焦耳左右。” 

  延陵派出所副所长束峰玉说,犯罪嫌疑人在购买零部件时,有的卖家会提供整套视频,枪怎么制作、怎么开槽、怎么装弹都有。

   

微信图片_20200629165340

  目前,警方以制造枪支罪对16人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强调,我国禁止枪支买卖,公众决不能为了满足喜好私自造枪或买枪。

 

   
供稿:镇江公安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