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事关爱车,镇江深夜街头上演“追逐大戏”……

发布时间: 2020-06-24 文章来源: 法制日报 作者: 王国栋 何志斌

  6月18日下午

  镇江京口公安分局正东路派出所对一名

  盗窃车内财物未遂的违法行为人

  予以行政处罚

  并对勇敢制服小偷的市民李某给予表扬

 

   事情发生在5月21日凌晨2时许,小偷王某在街上转悠,路过一辆红色汽车时心生不轨,故事由此展开。 

  当晚,本着“走过错过不能放过”的原则,王某上前轻轻拉了一下车门,没想到车门居然开了,随即爬至车内驾驶座上,四处摸索财物。 

  就在王某沉浸于“天降横财”的喜悦中时,黑暗中突然传来一声质问:“你在干什么?”王某这才发现车子后排竟然还有一名男子,此人正是车主李某。 

    两人“尴尬”对视片刻后,王某冲出车外,夺路而逃。一会功夫,便把车主李某甩的没了影子。

  王某自觉已经脱离危险,停下来休息,才发现自己跑得太快,一只鞋都给跑掉了,无奈之下,王某只能折返回去找鞋。
 

  刚找到并穿上失而复得的鞋子,王某就看到远处开来一辆汽车,等到车靠近时,才发现正是刚刚那辆红色汽车,车主竟然开着汽车追了过来。这下可把王某吓得魂飞魄散,他立马头也不回的再次开始逃跑。一人一车,就这样在夜晚空旷的大街上,上演了一出“追逐大戏”。

  车主视角 

  据车主李某反映,5月20日晚他将车停在路边等人,由于等的时间太久,就在车后排座位上睡着了。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感到车里有动静,一睁眼就发现有名陌生男子在翻东西,那名男子看到他以后立马就跑,李某也反应过来是遇上小偷了,但由于小偷跑的太快,很快便没了踪影。
 

  “我当时真的很生气,不甘心就这样让小偷跑了。”李某回忆时说道。

  李某并没有放弃,而是驾车在事发地附近寻找小偷的踪迹,这一找还真找到了。发现小偷身影后,李某迅速开车追赶,小偷见状拼命逃跑。按照李某的说法,小偷当时真是“跑的比汽车还要快”。

  在经过一番激烈的“追逐大戏”后,车主李某终于追上跑得没力气的小偷,下车将其制服。

 

    随后李某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正东路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将小偷王某带回派出所处理。经过调查,王某为初犯,于6月18日对其进行了处罚。

  

  段子看完

  科普时间到了 

  本案中

  车主李某忘锁车门

  无形中给了违法分子可乘之机

  生活中

  忘锁车门的情况时有发生

  并不是危言耸听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下车时一定要记得锁车门、关窗户!
 

  下车时一定要记得锁车门、关窗户! 

  下车时一定要记得锁车门、关窗户! 

 

        
3542e0e4f82a39ed14dc15d5f7d8f577.mp4
   
供稿:镇江公安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