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连夜驱车3000里来丹卖“老虎”,一落地就被丹阳警方一举抓获

发布时间: 2020-06-23 文章来源: 法制日报 作者: 张 恒

  在利欲熏心之下 

  有人铤而走险卖“老虎” 

  连夜驱车3000里送“老虎”到镇江丹阳 

  还未见到买家 

  刚一落地酒店停车场就被抓获 

(警方在嫌疑人的汽车后备箱里,当场查获一张完整虎皮、一套完整的虎骨)

    近日,镇江丹阳警方在镇江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指导、协调下,侦破了一起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完整的虎皮一张、虎骨一套。而这一套“老虎”,嫌疑人已和买家谈妥交易价120万元。

  “买虎骨找力哥”。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一句玩笑话引出一起令人震惊的非法倒卖虎皮、虎骨案。

  “买虎骨找力哥,补补身子。”2020年4月1日,镇江丹阳市公安局和平桥派出所的民警小刘在社区走访时,忽然听一名群众闲聊,一句看似玩笑的话语, 大家都没当真,小刘却留了心。他第二天又来打听,原来最近有个名叫“力哥”的男子,在偷偷摸摸地推销虎皮虎骨。 

   为了核实线索真假,他迅速展开侦查,打听到了“力哥”曾经出没过的街道,一家店一家店询问。终于在苦苦找寻一周后,打听到有关“力哥”的重要线索。和平桥派出所所长滕达立即将此情况汇报市公安局。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抽调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和平桥派出所的精干警力,成立了专案组,迅速开展全面侦查。

   嫌疑人进入警方视线,专案民警严阵以待,布好“口袋阵”。

  经过全面排查,专案组终于明确了“力哥”的真实身份。可其他成员身份如何明确,成为一大难题。每天与“力哥”有私下联系和资金往来的人不在少数,到底哪一个才是要与他真正进行虎皮交易的下线呢? 

  于是,办案民警综合运用大数据深度研判,一名有盗窃前科的嫌疑人杨某进入警方视线。专案组部门联动,快速出击,掌握了交易时间。 

  为确保一网打尽,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巡特警大队大队长韦国新率领专案组周密部署,制定了两套抓捕方案。抓捕民警们严阵以待。 

 

   嫌疑人连夜驱车1500公里,一下车,就被抓捕民警抓获。

  4月14日凌晨1时许,局领导亲自指挥,抓捕小组在高速路口和交易地点伏击布控。考虑到嫌疑人可能会带凶器傍身,警方抽调了6名有专业技能的干警加入抓捕组,携带枪支,身着防弹衣、防弹头盔全副武装。 

  当日早上6时许,犯罪嫌疑人驾车进丹阳开发区某酒店门口,下车时,抓捕民警从几方面包围,迅速将两人控制。随后,民警现场从他们驾驶的车子后备箱,查获完整的虎皮一张、虎骨一套。 

 

    嫌疑人带着“老虎”来丹阳,打算卖个高价,大赚一笔。

  经审查,嫌疑人王某交代,八年前他远赴俄罗斯,花了6500美金(当时折合人民币约4万元),购买了一套虎皮和虎骨。于4月14日带着虎皮虎骨来丹,准备联系买家出售。 

  按照法律规定,王某等人涉嫌非法运输、销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老虎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非法买和卖是同罪的。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供稿:丹阳市公安局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