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为舒缓“隔离备勤”生活,警察教官开启“直播”

发布时间: 2020-03-17 文章来源: 平安镇江 作者: 沈中一

  “下面我们开始动态热身,首先第一个动作是开合跳……”3月15日上午,在镇江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的会议室内,教官阎励航正在对着自己的手机发出训练口令,这不是在自拍,而是在“直播”。 

“这个‘直播’其实是我们开设的‘线上课堂’,接受训练的是警校接受的第三批隔离备勤民警、辅警了。”闫厉航介绍,“他们都来自不同的警种,都是参加支援市直监所的民警、辅警及相关工作人员,按照规定需隔离20天才能参加工作。 

  据记者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镇江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被镇江市公安局确定为隔离备勤点,在此之前已经有2批警力在这里经历了隔离备勤。 

  说起“直播”,警校的女教官范丽萍感触颇深:“我一开始也有点不习惯,毕竟面对的就是一部手机。但是一想到手机的另一面是备勤的民警、辅警,他们远离家人,主动请战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挺佩服他们的,能为他们也做一点事,就觉得没那么不适应了。” 

  据悉,为有效缓解疫情风险和勤务模式带来的影响,提高身体免疫力,调适心理健康,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在做好后勤保障的同时,拓展思路,发挥优势,主动服务,开设了“线上课堂”。 

  “我们组织教官团队通过网络视频,采取直播领练方式,为隔离备勤人员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同时,考虑到备勤人员的年龄跨度大、身体素质参差不齐、结构成分多样等情况特点,科学制定了热身操、搏击操、太极操等教学内容。”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政委陈卫东介绍,“‘身体激活、心肺冲击、身心放松’环环相扣,层层递进,达到了预期效果,备勤警力纷纷为教官们点赞!” 

  记者还了解到,为舒缓丰富隔离备勤警力的隔离生活,镇江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还自制了《小空间玩转体技能》《间歇性技能操》等微课程,通过上传微信群方便大家自行练习。 

   
供稿:镇江市公安局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