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我已经扫码关注起来了!”
扬州邗江“数字未检”平台闪亮登场

发布时间: 2023-03-16 文章来源: 江苏法治报 作者: 孙道俊 姚琳

  在信息化、数字化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如何牢牢把握大数据这个“关键变量”,积极主动融入其他“五大保护”,更加有力维护未成年人权益,扬州检察机关进行了积极探索。

  “检察院‘数字未检’平台工作做得好、做得实,我已经扫码关注起来了。”在参加完扬州市邗江区检察院“数字未检”工作平台发布会后,省人大代表、江苏丰尚农牧装备有限公司研究院首席设计师赵波说。

  3月7日,扬州市邗江区检察院召开发布会,正式上线“数字未检”工作平台,该平台包含“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体系”“萤火学院”“萤火课堂”三个主板块,由PC端进行平台监督管理,微信小程序实现对外数据和信息交互。

  “‘数字未检’工作平台链接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等‘广阔空间’,检察机关将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引入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未成人保护工作,当好守护未成年人成长的‘护苗人’。”邗江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勇介绍,随着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亟需调整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的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切实将“数字未检”作为深入贯彻未成年人保护“两法”、实现“六大保护”协同发力的有效途径。

  “今天我带着学习、期待而来,深刻感受到‘数字未检’平台的设计、建设、发布背后凝聚了检察院、教育局等各个部门单位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关爱……”邗江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张玲说,她希望“数字未检”平台要建立完善制度体系,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凝聚起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合力。

   
供稿:
责编:丁平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