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微网格联络员田素英:退休“不褪色” 发扬志愿服务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6-30 文章来源: 作者:

  社区很“小”,它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社区又很“大”,老百姓的生活起居、吃穿住行,都与它密切相关。在各地村(社区),有这么一群辛劳的人,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有他们坚守的背影;在民生服务的前沿,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是群众的贴心人,连起千家万户,他们就是网格员、微网格联络员。 

  田素英,是扬州市广陵区文峰街道三里桥社区的微网格联络员。自退休后,田素英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工作,努力服务大家。 

  疫情防控期间,她主动帮助邻里独居老人送医买药、购买生活物品;在创建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中,她积极参加社区平安巡逻、参与路口执勤。平日里,她始终把清洁环境、美化家园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积极参加社区卫生大扫除活动,广泛向居民群众宣传环保理念。 

  她常说环境保护就要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社区要清理楼道,她不畏辛劳,闲暇时,她便手持小铲刀,清理楼道内、墙壁上的黑色小广告。就这样,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呼吁更多的人增强创文意识,影响更多的人成为环境保护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田素英同志主动请缨,“逆行而上”投身到“抗击疫情,守护家园”的行列中,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防护措施及防疫政策。在小区封闭管理期间,她积极参加小区门岗值守工作,守好小区大门,协助物业进行测温,检查出入证及登记返乡人员信息。当看到门口随地乱放的快递,她会及时帮忙整理并分类摆放整齐,让居民们能尽快找到自己的包裹,避免出现人员聚集情况,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防护墙。 

  作为文峰街道广大微网格联络员中的一员,田素英任劳任怨、尽心尽力、保质保量地完成社区交予的每一项任务。她凭着一颗质朴、热忱的心,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无私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为构建文明社区、和谐社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供稿:扬州市委政法委
责编:何莹子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