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夏心旻: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 全力锻造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发布时间: 2021-04-06 文章来源: 作者: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体安排,331日下午,扬州市委书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心旻为全市政法系统干警上专题党课,并赴公安基层调研督导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他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两项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忠诚本色,全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把“好地方”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保驾护航。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组长张亚青出席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夏心旻以“传承红色基因 永葆忠诚本色 全力锻造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题,围绕党中央对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部署和扬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重温了共产党人把忠诚写在党旗上的壮阔历史,讲述了政法机关把忠诚融入灵魂的动人故事,强调了全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的刚性要求。 

 

  夏心旻在党课中表示 

  百年党史,忠诚铸就,共产党人始终把忠诚写在党的旗帜上。对党忠诚,就是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执着;对党忠诚,就是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对党忠诚,就是坚持人民至上,始终保持“许党为民万事轻”的情怀。 

  政法姓党,忠诚为基,政法队伍必须把忠诚牢记于心融入灵魂。要从政治高度准确把握对党绝对忠诚这一根本原则,从历史角度准确把握对党绝对忠诚这一光荣传统,从实践维度准确把握对党绝对忠诚这一时代要求,确保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指挥。 

  面向未来,忠诚担当,全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坚持政治建警,夯实忠诚之基;坚持示范引领,筑牢忠诚之魂;坚持勇于担当,恪守忠诚之责;坚持全面从严,严守忠诚之矩。 

 

  党课结束后,夏心旻来到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了解我市公安系统加强执法管理,推动执法规范化和现代化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夏心旻肯定了前一阶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政法系统要高度重视,不折不扣把这一工作抓实抓好,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不断巩固教育整顿工作成效。 

  夏心旻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是不断夯实政法队伍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根基的必然要求。 

  要深入开展查纠整改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坚持自查自纠和巡查相结合,直面问题、靶向发力,严肃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打造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要把教育整顿和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坚持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扎实做好近期“世园会”“烟花三月节”等大事要事的安全维稳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扬州、法治扬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设扬州“好地方”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全力推进公安政法工作现代化,不断推动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提升公安政法工作水平,实现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寇芳出席专题党课。市委常委、秘书长韩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耀武,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宫文飞参加活动。 

   
供稿:扬州市委政法委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