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寻找革命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 2021-04-06 文章来源: 作者:

 

 

  为寻找红色足迹、感受信仰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模精神,41日、2日,扬州中院组织干警分别前往前往周恩来纪念馆、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革命教育活动。 

  学习恩来精神 践行忠诚为民 

 

  41日,扬州中院40余名干警前往周恩来纪念馆,一同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接受熏陶教育,在追寻伟人足迹中感悟初心使命、传承周恩来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周恩来同志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光辉典范,我们要学习他崇高坚定的理想信念、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不断从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把对周恩来精神的感悟内化为“公正司法”的驱动力,外化为“司法为民”的行为担当,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开拓进取,砥砺奋进。 

  缅怀革命先烈 继续新的长征 

 

  42日,扬州中院组织干警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继续新的长征”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 

  雨花台烈士陵园是新中国规模最大的纪念性陵园,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自1926年至1949年南京解放前夕,近十万革命烈士和爱国志士殉难于此,其中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革命先烈们用自己的行动和生命践行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干警们依次瞻仰烈士就义群雕、烈士纪念馆,参观“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向烈士纪念碑鞠躬默哀,接受雨花英烈光辉事迹教育,感受革命先烈们的伟大精神。 

  革命先烈们英勇顽强、视死如归的英雄事迹给大家带来了深刻的灵魂洗礼,实践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雨花英烈的事迹集中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把这一伟大精神世世代代传承好、发扬好,是党员应尽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雨花英烈精神,继承前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担当作为。要自觉向革命先辈看齐,时刻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供稿:扬州法院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