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即便隔着口罩,也能感觉他们在笑

发布时间: 2021-01-13 文章来源: 作者:

 

  1 

  18日上午,扬州高邮法院一楼的立案大厅来了十多名当事人,按照他们过安检时的说法,他们此次过来绝不是来立案的,也不是来开庭的,用他们自己的说法:是有好事! 

  

  

  当然,他们说这话时都带着激动。按照目前防疫政策的要求,他们都带好了口罩,但即便隔着口罩,依然能看到他们在笑,而且笑得那么开心。 

  那么,让他们如此高兴的好事是什么事呢? 

  2 

  

  

  让他们如此高兴的是这件事——拿回工资。 

  原来,这十多名当事人是来自某企业的职工代表,而这家企业因为资不抵债,进入了破产程序。破产二字无论从字面意思,还是法律解释,对于他们来说都不是个让他们开心的词,因为,他们的工资还没有拿到。 

  这批职工有三十多人,职工债权总额也达到了169万元,也就是说这169万都是他们的血汗钱,今天,他们拿到了工资,虽然稍晚点,但一分没有少。 

  换句话说,这个案件职工债权的清偿比例达100%,你说大伙能不高兴么? 

  3 

  当然,让他们如此高兴的还有这么一群人——高邮法院破产审判团队。 

  

  

  上图照片中左侧的是高邮法院民二庭庭长王健,民二庭就是专业的破产审判团队,而本案的主审法官也是王健庭长。 

  通过提前介入,积极查明该公司现有的资产状况,发现该公司除了欠职工工资外,还有其他到期债务不能清偿,且上述到期债务中有很多都有优先受偿权。 

  为保护职工权益,王健庭长积极引导职工通过执转破的形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换句话说,这个案件中职工通过申请企业破产的方式保护了自己的权益,你说大伙能不高兴么? 

  4 

  

  

  更重要的,大伙之所以能够足额拿到血汗钱,还与很多人的努力分不开。 

  比如,破产管理人勤勉尽职,积极处置破产企业的财产,及时召开债权人会议,接受债权申报并审核,制作变价方案,等等。 

  再比如,破产审判团队借助“府院联动”机制,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加速破产案件审理。此次工资发放活动结束后,我们也召开了个简短的发布会,向社会发布我们深化“府院联动”维护职工权益的十大案例。 

  当然,最后,还要感谢所有职工,因为破产案件审理绝非一日即可达成,财产处置需要时间,制定并通过方案也要时间。因为所有职工的理解与支持,才有今天血汗钱一分不少的最佳结果,才有隔着口罩,都能看出大伙在笑的表情。 

  毕竟,大伙的笑,就是我们的最佳年终奖! 

   
供稿:扬州市委政法委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