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警网”联防联控托起新城群众“大平安”

发布时间: 2021-01-13 文章来源: 作者:

 

  近日,扬州生态科技新城社会治理联防联控大队依托“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机制,扎实推动社区警务和网格化社会治理深度融合,着重做好禁燃禁放、反诈骗防范教育宣传以及消防安全检查,持续深化网格化社会治理在促进基层平安、服务群众、保障基层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实战应用,加快推进新城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打造生态科技新城的“平安前哨”。 

  禁燃禁放宣传 

  

  

  龙王村民警符捷、辅警程宇与网格员张纪栋、韦学清、王恒欣、吴静联合行动,为网格内的住户和沿街店铺逐一送去新春祝福,同时进行烟花禁放政策再宣传、再劝阻,引导辖区居民自觉抵制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八圩村辅警毕泽鹏、虞晓春与网格员刘川、程志远对“网格内”沿街店铺、居民小区进行走访,向群众宣传禁放烟花爆竹规定的重要意义,让更多的居民意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增强辖区内居民环保意识及安全防范意识。 

  

  

  在新生村辅警高鹏、顾宏宇与网格员梁山依云联合宣传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规定的过程中,群众表示对禁燃禁放政策已知晓,并主动上交家中留存的烟花爆竹。 

  反诈骗防范教育 

  

  

  夏桥村民警夏文浩和网格员吴暮磊在广厦花园对居民尤其是老年人进行反诈骗宣传,并发放宣传资料,提醒居民强化防骗意识,提高辨别各类诈骗信息的能力,看好自家的“钱袋子”。 

  

  

  金泰村民警王小山、辅警童非和网格员陈思圆、朱汉艳在金泰村陈东组、陈西组对村民进行反诈骗宣传引导工作。 

  消防安全检查 

  

  

  凤凰村民警朱通平和网格员周婷婷、尤路、焦旭辉对辖区重点企业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对企业单位内的灭火器及安全通道等重点消防安全事项进行检查,同时进行防火防盗等相关安全宣传警示。 

   
供稿:扬州市委政法委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