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有序有力,用心用情,以“扬州温度”牢筑涉外防控阻击防线!

发布时间: 2020-03-30 文章来源: 作者:

 

  境外回扬人员杨女士

 :
 

  “非常感谢你们在北京对我们无微不至对关照,我们才能平安得抵达家乡。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严防境外输入,我们已经按照国家规定入住指定隔离酒店,并接受了核酸检测。再次对你们认真负责和无微不至表示感谢!”

  
   境外回扬人员汪先生:
 

  

“您们就像长辈一样关心照顾我,回家的感觉真好啊!”
境外回扬人员叶同学
 

  

“真的非常感谢您们,我到了北京就觉得跟到家一样,既温馨又安全,正因为有您们辛勤付出,尽职尽责才使得国家的防控疫情工作做得这么好”
由北京入境的归国人员杨女士、汪先生和叶同学给扬州市涉外防控协调组驻京工作专班发去了一段长长的短信表达自己感激之情。

  

这样的感谢短信工作专班每天都能收到好多。该工作专班负责由北京入境,目的地为扬州的人员转运工作,截止25日上午12时,已经转运44批次,出车53次,转运61人,行程近8000公里。

 

  扬州市涉外防控协调组驻京工作专班有市政府驻京办、市外办、市公安局和市卫健委的工作人员组成。3月11日晚,专班刚刚成立,就接到了第一批转运任务,在工作人员、防护物资尚未到位的情况下,紧急向省工作组协调防护装备。专班总指挥张烽和副总指挥游杰亲自上阵、奋战通宵,圆满完成了第一个转运任务。

 

  3月12日,专班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态要到现场处置第一线。现场处置组主要任务就是转运和护送从境外回国目的地是扬州的人员,参加的同志全部是中共党员,在转运过程中他们需要密切接触转运对象,既是转运护送员,又是信息采集员,既是心理辅导员,又是行李搬运员。

 

  
   随着全球疫情的蔓延,回国人员每天都在增加,北京的输入性确诊病例也每天增加,工作专班转运任务的工作量和危险性都在增大。3月15日15:20,扬州驻京专班接到指令转运三位扬州籍入境旅客。指令就是命令。
  
  
现场处置组闻令而动,当值小组派出公安干警袁维宏、殷杰、戚荣华和医务人员张亚运,按照既定预案立即出动。在得知其中1人在北京已预订酒店准备滞留与朋友见面,现场处置工作人员耐心说服、暖心护送,一直将他们送上回扬的火车交到列车长手上。完成任务回到驻地的时候,已经晚上十点了。7个小时穿着防护服滴水未进。平均每转运一个人,整个转运、交接过程就需要四、五个小时。工作人员要全程穿着防护服、戴着N95口罩和护目镜,长时间的密不透风,让大家感到心闷气喘,为了保证任务的安全,大家始终克服种种困难,迎难而上,确保接人及时,转运顺畅,安全护送。
  

  工作中专班做到人性化转运,充分考虑好方方面面的细节,做到“五个一”:用家乡话道一声问候,让转运对象感到回家的温暖;递上一封问候信,转达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明确告知防控政策;主动添加一个微信,全程保持联系,更好沟通,及时疏导;备上一个爱心包,送上可口的食物,消除转运对象的身体疲惫和心理焦灼;送一份口罩,既保证转运对象的安全,也保障接触者的安全。

 

  
正是这些小举措,让回国人员感觉到家乡的关爱,赢得了他们的信任,抚慰了他们的情绪,为下一步的隔离工作打下了温情基础和政策引导。3月16日,一名突尼斯人回扬工作,专班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将外办工作人员立即转入处置组,协助转运这位外籍人士。这个外籍人士回到扬州后,写了一封长长的感谢信给外办翻译朱菲同志,表达了对中国防疫政策、对扬州市政府的防控的措施的赞誉,以及对扬州专班工作人员的感谢。
转运工作还在进行,虽然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但所有工作专班的同志们依然工作热情高昂,完成任务的信心越来越坚定……

   
供稿:扬州市委政法委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