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有事找所长”盐城新都派出所持续擦亮“服务招牌”

发布时间: 2022-06-13 文章来源: 交汇点 作者:

  “满意告诉朋友!不满意告诉所长!”在盐城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新都派出所“盐之e警”综合服务窗口的墙上,挂着这样一块“有事找所长”的“服务招牌”,上面写着所长叶剑的姓名及联系方式,前来办证的群众可以随时联系他。 

  “所长好,今天我在3号窗口办证,工作人员业务不太熟练。”6月4日,端午假期的第二天,叶剑收到这样一条短信。原来新都派出所“盐之e警”综合服务窗口实行全年无休服务制度,这名工作人员本周才调整到窗口岗位,虽有过岗前培训,但对部分业务还不够娴熟,因此在今天办理业务时耗时过长。 

  了解该情况后,叶剑便在当晚对该名工作人员进行了“一对一”考核,由他扮演“群众”,模拟了各类业务办理的情形,让该名工作人员熟悉每项流程。同时,要求全体窗口工作人员在每周六进行岗位轮训考核,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 

  如何将“有事找所长”服务机制落到实处?除了派出所内服务窗口的联系牌,辖区内随处可见的便民联系卡、安全防范海报等制品上都有所领导的联系方式,让群众能第一时间找到他们。 

  6月1日,副所长袁加琪接到一通电话,“所长,太感谢你们了,特别是刘洪裕警官!我想送上一面锦旗!”原来是前不久辖区一企业因疫情原因停产了一段时间,允许开放后,社区民警刘洪裕知晓后主动上门,帮助该企业进行内部安全检查、流动人员管理等,还特意帮其申请了纾困解难专项资金,解决不少难题。 

  不光可以反馈是否满意,每一个困难、每一个需求都可以“有事找所长”。今年1月,新都派出所在办理某起盗窃案件时,该案嫌疑人向办案副所长袁超提出申请,因父亲去世,希望能回去见最后一面,并且保证如实交代、按时回来配合工作。 

  考虑为人子女的孝心,袁超决定帮这个忙。经过层层审批,嫌疑人终于在民警的陪同下乘坐警车回到老家,对着父亲的灵柩跪地磕头,了却一桩心愿。“所长,实在太感谢了!我一定好好配合!”嫌疑人握着袁超的手感激涕零,如期回到了派出所,并积极配合调查。 

  “没有太多惊天动地的大事,满意或不满意的,需要帮助的,都可以直接联系所长!”这是“有事找所长”服务机制最直白的解释,也是新都派出所的日常工作实录,在这里,户口迁移、调解纠纷、案件办理、护航发展……无论所领导还是普通民警,都拧成一股绳,牢牢树立“100+1”服务理念,充分发扬头雁领航、强雁振翅、群雁起飞的“雁阵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护航城市发展、守护辖区平安。 

   
供稿:
责编:何莹子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