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盐城滨海:用好“六个一”守护养老“钱袋子”

发布时间: 2022-05-26 文章来源: 江苏盐城滨海县官方人民号 作者:

  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启动以来,盐城市滨海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将宣传教育工作作为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整合宣传资源、丰富宣传载体、凝聚部门合力,扎实用好“六个一”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

  设立一个举报电话。迅速在社会面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信箱,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视媒体等广泛发动宣传,并利用报纸报刊等老年人易关注的渠道进行精准推送,确保各类举报线索第一时间汇聚,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落实处置。

  发放一封公开信。通过发放纸质公开信的方式拓宽宣传广度,在养老院、社区活动室、农村集市等老年人活动场所,安排专人发放并作讲解,确保老年群体能够及时了解养老诈骗的一般套路,认识现实危害,从思想上筑牢防骗防线。

  制作一份宣传画册。组织开展“五进”宣传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网格),广泛发放宣传画册,并在社区公示栏、人流密集场所张贴宣传海报,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向群众讲解养老诈骗案例,切实提升居民整体防范意识。

  组织一次登门提醒。开展“一对一守护”活动,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和网格员沉入一线,对辖区内老年人开展一次登门走访,全面了解掌握走访对象家庭情况、投资情况,分析是否有被骗风险并建立联系渠道,确保联系对象遇到诈骗时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及时劝阻挽损。

  举办一轮法治巡演。成立养老诈骗法治巡演团,开展镇区“全覆盖”巡演活动,通过淮剧、快板、小品等多种形式吸引老年人,关注当前养老诈骗的形势和危害,帮助居民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增进对专项行动的理解和支持。

  开展一次集中宣传。以“守护夕阳红·共筑幸福梦”为主题,开展“1+17+N”集中宣传活动。以县城为中心,17家镇区和相关部门为分会场,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社会面全力营造“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氛围。

  滨海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切实造浓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氛围,目前已发放公开信、宣传画册30余万份,走访结对易受骗群体2万余户,在社会面形成了强大的宣传攻势,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供稿:
责编:何莹子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