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两在两同”建新功 金梭万线织彩锦——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杨洪雨访谈

发布时间: 2022-02-09 文章来源: 盐城市检察院 作者:

  杨洪雨,1972年11月出生,现任盐城市人民检察院计划财务装备处处长,曾任阜宁县孔荡村第一书记、板湖镇党委副书记、三鑫村第一书记。因扶贫工作突出,先后获“中国好人”、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扶贫济困奖”、江苏省“最美基层共产党员”、江苏省检察机关“新时代优秀检察干部”、江苏“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盐城市“时代先锋”、“劳动模范”“道德模范”等荣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结合多年在一线扶贫的工作感受和实际需要,我作为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应将自己和人民群众关系视同梭和线的关系!优秀党员是梭,人民群众是线,只有梭引导线、线缠绕梭,金梭万线方能织彩锦。”杨洪雨说到。 

  套热膀子,会唠嗑子。“两在两同”建新功活动就是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的活动。主动与基层群众拉家常、交朋友,遵守群众纪律,尊重民风民俗,关注民心民生,竭力扶贫助学,搞好生产致富,做好各民族群众工作。

  掏心窝子,结亲对子。与基层群众敞开心扉说心里话,用群众看得见的实际行动和效果帮他们解难帮困,让群众体会到亲人般的体贴和温暖。党员干部就应该做好自己“家人”的工作,解除误会、积极支持和不计得失,为党为民为奉献。要把基层当成自己的家一样常回去看看,把基层群众当成自己家中的父母亲人一样时时牵挂,对他们指出的问题要虚心接受、耐心落实,存在的困苦专心上心细心整改,全心全意、小心谨慎、诚心至孝、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直到他们满意肯定为止。

  深挖根子,敢碰钉子。“两在两同”建新功活动就是党员干部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为基层群众解难济困的活动。就是要查找、剖析和解决为人民服务的不足、难点和问题,对症下药,制定办法措施,严格执行党中央的“八项规定”,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最后还要务实有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国梦、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都需优良作风作保证。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务实求真、朴实求精、扎实奋进、诚实有为。

  不卖关子,甘当学子。“两在两同”建新功活动是党员干部不断成长进步的“大学校”,群众工作无大小,点点滴滴见真知!到农村转农田、进圈舍、干农活、当农民、做学生,到工地走工厂、钻车间、下矿井、当工人、做学徒,补课、翻新和提炼,始终做到平常人用平常心去干平常事。

  卷起袖子,甩真刷子。“两在两同”建新功活动就是党员干部的“试金石”,行家伸手便知有,内行门道外行搅!当前,大多数党员干部是专业不对口的行政性而非专家型和技术型干部,尤其是随着新知识和新技术飞速发展,对能力素质提出更高要求。所以要对自己主抓或分管的业务学深学透,故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苦练“绣花功”,脚踏实地做谦成学生、勤成公仆、悟成学者、练成行家、精成专家,只有这样才能胸有成竹不怕“漏”——能说会写道法新,信手拈来工艺精,行家里手同台技,群众夸赞你才行。

  当好梭子,织好锦子。党员干部要有“大作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责无旁贷地当好基层群众的引路人,把他们汇聚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洪流中。作为新时期、新常态下的党员干部,更要严守党的纪律、献身党的事业、锤炼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当好中华民族的脊梁。只要党群一心,任重道远,勇往直前,就一定能编织辉煌灿烂的中国锦,实现气势恢宏的中国梦。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