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小事不小办 为民解忧愁——盐城公安推出“云车通”“盐之e警”“盐之无诈”等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 2021-12-15 文章来源: 盐城市公安局 作者:

  今年以来,盐城公安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创新工作方式,相继推出“云车通”、“盐之e警”、“盐之无诈”等系列为民办实事品牌,提供更贴近、更便捷、更精准的服务,收获群众好评。

  “云通车”—1分钟取证5分钟远程定责 

  聚焦创新,打通堵点,今年以来,盐城公安全面推行“云车通”交通事故处理服务新机制,推出事故处理“云上办、同步办、就近办”新服务,让事故处理更简单、透明、公正。

 

  车辆小碰擦,1分钟取证完毕,移车让路顺畅交通;交通事故有人受伤,凭借警方出具的二维码先期‘免费’就医治疗;交警、当事人、保险、医疗、维修五方实时对话,全程记录,透明公正。

 

  截止目前,依托“云车通”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服务新机制远程处理道路交通事故13326起,分流同期道路交通事故警情总量的70%,人伤直赔救治223人、垫付金额321.53万元,轻微交通事故处理较以往每起平均缩短20分钟,交通事故类投诉同比下降30.2%。

 

  群众难点在哪里,我们工作靶心就在哪里。‘云车通’使资源汇聚、机制畅通、流程简化、风险减少、同时节约警力资源,警务效能也随之提升。让每一名群众在事故处理中更加省时省力省心,不再堵心操心烦心。

  “盐之e警”—一窗兼容236种高频业务 

  “83%的业务可以当场办结,91%的业务能够在30分钟内办结。”

 

  日前,盐城市公安局的“盐之e警”政务服务品牌荣获全省政法工作优秀创新成果评选三等奖。

 

  “盐之e警”综合服务中心融户政、出入境、车驾管等89项236种高频业务于一体,创新运行“全科业务人工窗口+互联网移动APP+自助服务”模式,在市、县主城区全面铺开,通过集中服务事项、下放审批权限、增设自助设备,做到进一扇门、到一个窗口就能办理所需公安服务事项,最大限度提质增效、便民利企。

 

  截至目前,盐城已建成145个“盐之e警”点位,累计办理业务92.5万件,窗口服务满意率达99.8%。

  盐城警方将“盐之e警”综合服务中心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工程,把公安高频服务事项向最基层、第一线延伸,让盐城百姓真正感受到改革的实惠。

  “盐之无诈”—精准预警电信诈骗 

  注册了“盐之无诈”的群众或者其家人接到诈骗电话、收到诈骗短信、点击高危网址链接、下载或者查询高危APP时,其手机和民警手机会同步接到预警,提示“有被诈骗的风险”,民警会直接上门进行劝阻,这样一来,从诈骗分子开始实施诈骗的那一刻起,就被拦截和阻止,最大限度减少经济损失。

 

  “盐之无诈”依托公安大数据分析研判,快速甄别疑似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的来电和信息,并迅速采取有针对性的防范和预警措施,帮助市民识破骗局,远离受骗风险。

 

  今年以来,全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案数同比下降45.6%,破案数同比上升29.6%。截至目前,“盐之无诈”上线以来,累计注册守护居民398.2万人,累计劝阻潜在受害人40.4万人,至少避免经济损失2465万元。

 

  面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盐城警方坚持主动出击,严打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全力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民生无小事、点滴暖人心。盐城警方将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办实事、开新局,用真心实意做好每一件小事、用暖心服务守护群众安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