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盐都交警为民服务出实招见实效

发布时间: 2021-04-08 文章来源: 盐都交警在线 作者: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盐城盐都交警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用真心为群众做好每件事儿,用真情暖心守护群众安全。
远程体检业务开通了
微信图片_20210408164111 
  为方便群众就近办理驾管业务,省去群众往返体检医院和车管窗口的麻烦,盐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盐都分所开通“平安警E通”远程体检业务,由于方便快捷、省时省事,得到了广大驾驶人的一致好评。市车管所盐都分所主动与市中医院进行对接,在北大厅专门安排一间办公室为需要办理年审及新增驾驶证的驾驶员进行远程体检,通过安排导办人员上传至系统,市中医院直接在后台远程审核,大大节约了时间,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救援效率提高了 

微信图片_20210408164121 

  为提高道路交通事故伤员救援救治效率,保障交通事故伤员得到及时、专业、有效救治,事故处理中队积极推进“122+120" 警医联动救援救治机制,强化警医信息沟通,加大救护车辆优先通行保障力度,畅通救援救治绿色通道。在交通事故发生后的救护过程中,通过视频接力、绿波放行、警车带道、摩托车疏导等多种方法,保障救护车辆的优先通行权,坚决防止因交通受阻耽误交通事故受伤人员抢救工作。同时,建立道路交通事故重伤救治医疗专家库,进一步完善了道路交通事故救治交通事故中危、重、急伤者实行“先抢救后付费、先诊疗后挂号”机制。警医联动机制极大地提升了交通事故伤者救护的及时性、有效性和救治成功率,最大限度减少了人员伤亡,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事故多发路段改造了 

微信图片_20210408164127 

  双新大道尚庄镇塘桥村至南吉村路段由于历史原因道路道口较多而且不标准,伤亡事故频发。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道路安全畅通,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尚庄中队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向上级机关以及交通等部门提出建议对该路段进行改造。区委书记王娟同志带领多部门负责人到现场进行实地察看,经多方论证拿出了科学合理的整改方案。首先将双新大道三个小的道口以及环湖路路口予以封闭,其次将双新大道健康路路口中央绿化带打开,按照标准设置交通信号灯和标志标线,最后叉口向南新建一条沥青道路便于群众前往集镇。该路段运行以来整体平稳有序,该方案的实施不仅有效提高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健康路也被打造成了通往尚庄镇镇区的景观大道。 

右拐危险区域标红了 

微信图片_20210408164133 

  为进一步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加强大型车辆通行管理,消除大型车辆右转“盲区”安全隐患问题,近日,大队通过实地勘查和测量,对交通流量较大、大型车辆较多的开创路与海阔路等共7个路口实施优化改造。因地制宜施划大型车辆右转弯内轮差转弯轨迹,并在内部铺设具有警示作用的红色涂料,标注“危险区域”字样,对大型车辆驾驶员及其他车辆驾驶员、非机动车、行人进行双向警示,提醒大家在靠近“右转盲区的危险区域”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周边交通情况,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通行。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