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97岁老人身份证遗失 盐都民警上门办证送证暖民心

发布时间: 2021-01-06 文章来源: 作者:

      有困难找警察,警察为民办实事盐城市公安局盐都分局张庄派出所户籍民警蔡亚华为97岁大丰户籍老人陈老太采集了身份证照片获得周围群众点赞。

  家住盐城市盐都区张庄街道仓头村二组的陈老太今年已经97岁高龄,陈老太户籍地是大丰区刘庄镇民主村六组的,一直跟着儿子住在仓头村,身份证不知何时遗失了,如今各项补贴、医疗等都离不开身份证。但老人年事已高,加之前不久不慎跌倒,行动不便,故无法前往户籍地派出所申办身份证,家人十分着急。

 

 

微信图片_20210106082232

 

张庄派出所在近期开展的“冬季攻势”宣传活动中,户籍警蔡亚华了解到陈老太这一情况后,便电话告知陈老太家人现在身份证全国通办不需要回大丰,随即拿上照相机上门为老人拍照。户籍警蔡亚华带着照相机来到老人家中,为其提供上门服务,她为老人梳理了头发,整理好衣服,请老人以一幅白墙为背景坐在板凳上,然后蹲下身来,举起照相机,多角度为老人拍下好几张照片,还将照片一一展示给老人看,老人郑重的挑选了张自己最满意的作为身份证照片,并不停地对民警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10106082237

 

“我母亲年事已高,我自己也老了,很多事情办起来不方便。你们能够到家里来给我老母亲办理身份证,真是太感谢了!”面对主动上门为其母亲办证的民警,家人连声道谢。

  1月4日老人的身份证送到派出所后,考虑到老人年迈,行动不便,户籍民警当日下午便亲自将身份证送到老人手中。陈老太拿到自己的身份证后,激动地握着户籍民警的手不停地说着:“谢谢你,好姑娘”。

   
供稿:盐都政法委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