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情系困难群众,网格涌动爱心

发布时间: 2020-09-17 文章来源: 盐城说法 作者: 束华星 江春飞 杭斌

  盐城市大丰区网格员恪守职责,倾心竭力,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替百姓解忧愁作为做好网格化社会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网格员徐中龙:助力困难户女儿圆梦大学   

 

  新丰镇街道网格员徐中龙所在的网格8有一户居民,妻子因患癌症,长期服药,每年都需支付大量医疗费。今年他们的女儿顺利考上大学,但学费一直没有着落。小姑娘为了减轻家庭负担,打算放弃学业,外出打工挣钱帮助父亲缓解经济压力。得知这一情况,徐中龙主动为其家庭申请城市最低生活保障,还送去了慰问金。并马不停蹄地奔波于相关部门,为小姑娘争取到希诺阳光助学款,圆了大学梦,使其全家重新点燃起希望之光。  

  用爱心温暖特困户  

 

  该镇仁南村网格3网格员陈国祥在走访关怀对象时发现,网格内一户双残疾、低保家庭今年因一成员意外伤害和肝病复发,使原本艰难的生活雪上加霜。于是,陈国祥主动向残联部门申请帮扶该家庭,为他们申领到部分日常生活所需家电,并发动社会捐款1.8万元,争取到社会救助2.6万元、省交通救助金5万元。工作之余,陈国祥还经常到其家中帮忙打扫卫生,用爱心温暖特困户,用实际行动帮扶残疾人。  

   
供稿:大丰政法委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