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高考前她意外骨折 铁骑队员背着考生到三楼考场

发布时间: 2020-07-08 文章来源: SRC-1992211958 作者:

 

 

   7月7日2020年高考第一天,盐城市28961名考生走进考点,开启为期三天的高考。然而就在市区盐城中学鹿鸣路校区考点,有一位特殊的考生,她被交警铁骑队员背着送进了考场。  

  受伤的女生李同学,3天前刚刚因为一起交通事故导致腿部骨折。李同学不愿放弃高考,家长又无法进入考点,于是向盐城交警新媒体工作室求援,希望能够提供出行帮助,确保顺利参加考试。  

  接到求助后,盐城交警立刻与考点学校联系,采取了系列保障措施。盐城交警支队六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征伟告诉记者:“得知考生家住城北,考点为盐城中学鹿鸣路校区,我们研究了李同学所乘车辆的行驶路线,决定安排铁骑队员在易发生拥堵的路段,也就是青年路高架由东向西方向、解放路出口提前等待接送李某的车辆。”  

  上午8时许,铁骑队员曹欣欣、张虎青接到了接送李同学的车辆,随后二人一前一后护送车辆前往考点。“后方车辆有考生,前方车辆注意避让,谢谢配合!”在送考途中,张虎青不时用车载音响喊话提示其他车辆安全行驶。不到5分钟,他们就将考生顺利送到考点西门。  

  安排李同学坐上轮椅,曹欣欣推着轮椅,张虎青拿着随身一起带来的拐杖来到安全通道,验证、测量体温……看到女儿进入校园,李同学的爸爸妈妈终于放下心来。  

  “到了考场,可是李同学所在的65号考场在三楼,轮椅上不去。我就决定背她上去。”曹欣欣告诉记者,他们一口气到了三楼,这时考场的门还没有开,正好走廊里有桌椅,“我就让她先坐在椅子上,这时,和李同学在一个考场的同班同学也围了上来,他们说等一下教室门开了,他们负责把她抬到座位上,我就放心离开了。等考试结束,我再背她下楼。”曹欣欣说道。  

  “我女儿3天前因为一起交通事故导致腿部骨折,非常感谢盐城交警的爱心送考,真的非常感谢!”李同学母亲韩某激动地说道。  

  同样的一幕还发生在射阳县第二中学考点。一位男性考生因为考前摔跤导致骨折,刚动完手术不久,无法站立行走。看到考生家长推着轮椅过来,驻守考点的特警主动提供帮助,不但将考生送进考点,还将考生背到五楼的考场。这一举动,得到了该考点工作人员和送考家长的一致称赞。 

   
供稿:盐城公安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