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盐城市推出“政法服务”和“政法强基”40件实事项目

发布时间: 2020-07-01 文章来源: 盐城政法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民生补短板”会议有关要求,盐城市委政法委着眼推动政法事业发展和满足群众所需所盼,认真筛选确定了2020年全市“政法服务”二十件实事和“政法强基”二十件实事。6月30日,盐城市委政法委牵头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在盐城市新闻发布厅举办新闻发布会,就四十件实事进行发布和解读。

微信图片_20200701101301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蔡晓钧介绍了全市“政法服务”二十件实事和“政法强基”二十件实事的主要内容。他说,这些实事既是全市政法系统服务改善民生的实际举措,也是着眼于呼应群众所思所盼,解决群众关心热点难点问题的有力抓手,更是对全市政法系统政治意识、宗旨意识以及履职尽职、担当作为、改进作风的一次综合检验。

微信图片_20200701101305

    据发布会介绍,此次发布的“政法服务”和“政法强基”四十件实事,涉及到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国家安全局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六个单位;涉及业务内容广泛,基本涵盖政法领域为民服务工作的主要方面和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方面。同时实事项目体现了极强的针对性,政法服务类实事项目主要针对当前政法领域与群众关系密切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方便快捷、热情周到、公平公正的为民服务举措,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政法强基类项目主要针对当前制约政法工作发展的主要方面,瞄准防控体系建设、基层庭所队建设、政法队伍建设、信息平台建设、执法办案管理、网格化社会治理、特殊人群服务、体制机制运行等薄弱环节,采取针对性措施,在补短板、强弱项的同时,创建特色、打造品牌。本次公布推出的这一批“政法服务”和“政法强基”实事项目还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主动适应政法智能化建设应用新趋势,着力打造智能服务、智慧政法新模式,充分利用信息化、智能化的手段,促进物联网、5G、大数据等新技术与政法工作深度融合。无论是在线政务服务、跨区诉讼服务,还是网格化社会治理、智能安防小区建设、执法司法平台建设等具体实事项目上,都体现出信息化、智能化数据赋能元素,努力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政法基础工作插上科技翅膀。

     “我们坚信,全市政法系统将以此为抓手,主动服务重大战略,着力解决民生问题,夯实政法工作基础,提升助发展惠民生能力,不断推动我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让全市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蔡晓钧说。

    市中院副院长周宏,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童加舟,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柏林,市司法局副局长董清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智月明等出席发布会。

   
供稿:盐城市委政法委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