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硬核又温暖!涉外疫情防控一线的蜀黍这样做

发布时间: 2020-03-30 文章来源: 平安盐城 作者:

当前正处于防境外输入的紧要关头

根据上级指示要求

盐城公安闻警而动、组织力量 

协同有关部门派驻人员

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共同做好转运服务工作

筑牢闭环管理防线

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局势

微信图片_20200330113503

战“疫”线上的手绘流程图

微信图片_20200330113519

市公安局警卫支队四级高级警长  常劲松

    “能不能再快一点、再高效一点完成转运工作”,这样的问题萦绕在常劲松的心头。他顾不上奋战多日的疲惫,与其他运转组和专班成员交流讨论,结合南京禄口机场口岸特点,手绘了转运工作流程图。

微信图片_20200330113531

    按照他设计的流程图,转运效率得到了明显提高。3月24日,已经48小时没有休息的留学生被顺利安全转运回盐后,与转运组分别的时候向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连连称谢道:“还是咱们的工作人员效率高啊,还是回国好!”

 

超负荷运转的“藏青蓝”

微信图片_20200330113605

市公安局审计处副处长  吴建业 

    “转运旅客未落地隔离不撒手、转运小组未报平安返回不休息、数据统计未汇总上报不放下”。吴建业驻点以来,一直秉承“三不”原则,每天超负荷的运转。同事们关心问他:“累不累”,他说:“一天下来,确实很累,但是只要我多做一些,转运小组就会跑得顺一些,就不会觉得辛苦。”

微信图片_20200330113620

    作为盐城专班联络员,他沉着冷静、指挥若定,精准调度,对照首都机场国际航班信息,准备当日转运预案;作为现场处置负责人,他全程跟踪从接站,到转送火车站、飞机场返盐、联系安抚返盐人员及其家人情绪、车辆消杀等事宜,确保转运各个环节安全通畅迅速;作为数据填报组织者,他逐日逐项理航班、对数据,一丝不苟、无差错,科学统筹、合理安排驻京转运工作。 

 

甘做涉外防控“摆渡人”

 

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二级警长  顾乃波 

    3月13日中午,顾乃波接到命令,要求赴上海疫情防控江苏工作组报到。他简单收拾行李后,就登上了去苏州昆山的大巴车。 

     在防控组,他主要负责境外返盐人员接驳转运工作。穿上防护服全封闭式的运送人员,每次出发前,他都不敢多喝水,但衣服却被闷得湿透。转运都是两点一线,为安全起见,一般中途不停车,刚开始的几天,很不适应,穿着防护装备,走路变得费力,耳朵、前额也被口罩、护目镜勒得隐隐作痛,有时候连续几天凌晨出发转运人员。但他对归国旅客总是很有耐心, “接您回家”成了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虽然普通,却暖心。他所在班组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归国人员的赞誉,回国留学生纷纷留言,表达感谢之情。 

 

我是盐城警察“接您回家”

微信图片_20200330113701

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二级警长  董宏 

    “盐城转运组请立即到等待区接人。”接到南京禄口机场公安部门通知后,盐城转运组成员立即行动,执行第一次转运任务的就是董宏,他迅速穿戴好防护服等装备,一路飞奔赶赴机场等待区。 

微信图片_20200330113713

    这是一对辗转三十多个小时,从瑞典途径北京回南京的盐城籍老夫妻,疑惑地看着眼前这护目镜满是雾气、一身白色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董宏同志热情地告诉他们“我们是盐城转运组人员,我是盐城警察,我们来接您老回家!”老两口顿时激动地热泪盈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转运一线的“硬核民警”

微信图片_20200330113727

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四级警长  董跃忠 

    3月13日抵达北京当晚,董跃忠迅速投入战斗,打响了转运工作的“第一战”,累计转运北京空港口岸入境赴(返)盐旅客19批次28人,受到了回盐旅客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00330113744

    他“雷厉风行”,3月16日晚上八点,带领转运一组仅用70分钟,将一名从英国留学回国迫切希望尽快回家的刘某曦送至北京南站顺利登车返盐;他“披星戴月”,3月17日凌晨两点多,他在转运从美国务工回国的周某建至北京南站时,因车站夜间封闭管理无法进站,他和医护人员陪同返盐旅客在车站等候了近3个小时,直至凌晨五点与车站完成交接才匆匆离去;他“坚韧不拔”,3月23日,他和同事穿着密闭的防护服,连续工作9个多小时,期间没有喝水、没有吃饭、没有如厕,帮助转运五名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的回国留学生在机场航站楼找回行李,送他们安全返盐。

 

转运一线的“硬核民警”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  汪会亮 

    作为第一批赶赴上海开展入境赴苏人员随车陪护工作的先头部队,汪会亮主动报名,临走出发前,他特意带上了一枚党徽和一面小党旗,佩戴在胸前、怀揣在衣服口袋里,要让党徽闪耀在阻击战役的最前沿。

    进驻上海支援以来,他接受完成随车陪护任务30多个,安全转运赴苏旅客700多人次。穿上防护服,他是白色战士,是旅客行李箱搬运的帮助者、是战“疫”一线宣讲者、是旅客的安慰者;脱去防护服,他是藏蓝勇士,除了重重印痕外,还有坚定且温情的目光。 

 

新警参战在前线 无悔青春藏蓝色

微信图片_20200330113817

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见习民警  夏玮怡 

    作为刚参加工作8个月的新警,也是驻沪工作组年龄最小的前线战士,夏玮怡深感责任与荣耀并存。3月27日晚,浦东机场向他移交了一位特殊的旅客:一位独自从中国台湾乘机飞至上海并前往江苏常州的9岁小女孩。原来,她的父亲在台湾、母亲在大陆,因其父工作原因未能陪伴她一同前往,她便独自踏上了“返苏”之旅。

微信图片_20200330113834

    接到指令后,他立即就地召开短会研究护送方案,安排组员专门保障,提前沟通机场、昆山中转站、常州接驳点各方,确保小女孩的绝对安全和平安移交。其母因放心不下,执意要来中转站欲接走女儿。他主动咨询中转站人员和常州接驳人员,告知母女不能近距离接触,且小女孩只能由专门大巴护送。在多方考量后,他积极协调,在中转站门口为母女俩安排了“隔栏见面”。临别前,小女孩和其母亲的“谢谢”和点赞,让他在欣慰中结束了这一天十几个小时的任务。

 

在涉外防控的战线上

每一位奔赴战“疫”前线的工作人员

都是“最美逆行者”

他们夜以继日、默默坚守

用全心全意的服务

抚慰着海外归来的人们

 

 

 

 

归国人员积极配合工作人员 

主动接受各项要求

并留下了一份份有温度的文字

感谢工作人员们的付出

温暖着“疫”线工作人员们的身心

 

微信图片_20200330113917

工作人员热情的招待我们,对我们这群境外返乡人员嘘寒问暖。顿时一股暖流袭卷全身。

 

微信图片_20200330113925

我见到的每一位英雄身上披着的都是那套熟悉的防护服。

微信图片_20200330113935 微信图片_20200330113936

微信图片_20200330113939 微信图片_20200330113941

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

盐城公安坚守“战”疫一线

以实际行动兑现忠诚誓言

守护群众幸福的生活

 

   
供稿:盐城公安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