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徐州邳州:“彩虹联盟” 为基层社会治理添彩

发布时间: 2023-03-20 文章来源: 邳州政法 作者:

  为深入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创新,东湖街道组织开展“党建引领 彩虹联盟”活动,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作用,构建党建引领、行业联动、多方协调、共同参与的基层社会治理多元矩阵。 

   

  近日,在东湖街道九凤园社区,“党建引领 彩虹联盟——邳州市蓝天救援队走进九凤园社区送安全知识”活动有序开展,蓝天救援队志愿者详细讲解在突发状况下,如何正确进行心肺复苏以及气道异物梗阻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相关急救知识。 

  市民魏丹丹说:“在日常生活中,这些急救知识能够帮助我们应对紧急情况,非常重要。” 

  据了解,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群体,除了定期给社区居民普及消防、急救、反诈等知识,还经常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治安巡逻防控等志愿服务,推动志愿服务有效融入基层社会治理。 

  邳州市蓝天救援队队长郑中凡说:“自加入‘彩虹联盟’后,我们积极地参与到东湖街道社会治理中,致力于提高百姓生活的幸福指数。” 

  自东湖街道开展实施“四新”工程、创新社会治理暨“党建引领 彩虹联盟”活动以来,邀请来自美团、饿了么、韵达、中通、蓝天救援队的1120余人参加活动,结合群体人员特点,发挥其“社情传递员”作用。 

  截至目前,已梳理解决车辆乱停乱放、管线漏水、安全隐患等社情民意200余条,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不断取得新成效。 

  邳州韵达滨湖小区便民点负责人孙小凤说:“通过居民反映,得知有些车辆乱停乱放,堵住进出口,我们会拍照发在‘彩虹联盟’群里,很快就有人来解决问题,这让我们更有参与感。” 

  东湖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史明雷表示:“快递、外卖为主的新就业群体是参与社会治理的新生力量,我们通过‘积分制’,提升他们的内生动力,让‘彩虹联盟’成为东湖街道又一个社会治理品牌。” 

   
供稿:
责编:丁平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