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徐州经开:筑起反诈“防火墙”守好百姓“钱袋子”

发布时间: 2023-03-02 文章来源: 作者:

  近年来,借助电信技术手段实施罪案件数呈上升趋势,使用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造成的社会影响十分恶劣,给社会稳定和人民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居民防骗、识骗能力,徐州经开区大黄山街道综治办联合各村(社区)展开了一系列反诈活动。 

精心组织 全面营造宣传范围

  成立反诈联盟,吸纳辖区通讯运营商、银行、寄递业宾馆以及部分沿街店面共同开展电信诈骗防范宣传工作。反诈是场硬仗,只有依靠群众,加强反诈宣传教育,提高公众参与力度,才能筑起反诈堡垒,扩大反诈战场,减少群众受骗率。 

  联合派出所民警、辅警及社区网格员走村入户开展反诈工作坚持从源头入手,立足辖区实际情况,履行主责主业,采用精准式、覆盖式宣传手法相结合,将电信案件防范宣传作为街道网格员的工作主要抓手,发案数作为网格员考核的重要指标。 

多措并举 全面提高宣传覆盖面

  印制各类反诈宣传单1万余份,每月开展一次反诈联盟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有奖问答、安装反诈APP派发小礼品等方式提高群众参与度。购置反诈宣传小喇叭50个,分发给村(社区)网格员,每日对重点发案村社开展小喇叭宣传工作。 

  在各类反诈微信公众号中挑选有典型性的反诈推文60余篇,同时制作防骗攻略”,通过微信群推送给辖区村社区群、企业群、学生家长群等重点防诈骗人群。 

打造街道村(社区) 企业”反诈宣传阵地

  商业街、警务站设置宣传展位,开展反诈宣传;在各村村委会设置反诈宣传展板,通过村社区广播、数字电视插播广告形式开展宣传。在辖区村居小广播播放重点时段(中午10:3011:30,晚间17:00至18:00)插播反诈宣传广告。针对辖区物流快递行业流动量大的特点设计制作了刻有“温馨提示”防范提示标语的印章,与各寄递网点协商在包裹寄出前盖上印章,确保广大收件群众知悉。 

  近年来,老年人群体是犯罪分子的重要侵害目标,通过反诈知识的覆盖宣传,尤其是识别电信网络诈骗方式方法,可以强化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更好地守护老人们的平安幸福。 

   
供稿:徐州经开区政法委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