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沛县公安局打造“三个窗口”让服务有温度

发布时间: 2022-11-16 文章来源: 作者: 边德力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提升公安机关服务水平,徐州市沛县公安局坚持小处着眼、细处着手,紧紧围绕“服务民生”工作理念,积极探索便民利民措施,努力把服务窗口建设成优化发展环境的“示范窗口”、服务人民群众的“便民窗口”、展示精神风貌的“形象窗口”,全力提升形象,让窗口服务有温度。

  打造优化发展环境的“示范窗口”,始终以提升群众满意度,转变工作作风为目的,提高户籍民警的服务意识。强化业务工作,“提”服务技能,本着立足岗位实际,民警及辅助人员熟练掌握户政有关法律法规,掌握服务群众的基本流程,开展“户籍窗口创满意”理念教育,不断加强职业道德修养,摆正自身位置,根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坚决杜绝对待群众“冷硬横推”现象,真正将户籍服务窗口建成密切警民关系的纽带和桥梁,优化窗口服务品牌形象。事情办得怎样,群众来评价,每天通过电话向群众征求意见,主要对户籍民警工作效率、服务态度等情况进行电话回访,听取群众对户籍工作的建议,及时发现、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打造服务人民群众的“便民窗口”,切实履行“一笑、二心、三声、四个零、五个一样”制度,围绕接待、受理、登记等各个环节,尽量简化工作手续,切实缩短办理时限,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便民服务制度,坚持做到“五清”,针对一些办事群众存在的特殊困难和急办事项,始终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大力推行加班延时服务、提前预约服务、主动上门服务、绿色通道服务等服务举措,想方设法为群众做好事,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事,真正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努力为群众把事情办好,使群众真正得到便利和实惠。
  打造展示精神风貌的“形象窗口”,推行阳光服务,“添”信任感,加强对民警执法服务监督,提升执法服务公信力,营造“警爱民、民拥警,警为民、民助警”的浓厚氛围。积极推行微笑服务、文明服务、延时服务,对符合规定且手续齐全的当即办理、即办即结,对手续不全的,一次性全部告知,避免让群众多跑“冤枉路”,形成高效、有序、便民的运行机制。同时,将户籍窗口这个小平台延伸成为民服务的大舞台,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完善“绿色通道”、残障人员上门服务等便民利民措施,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工作质量。在户籍窗口设立意见建议簿、投诉意见箱、民意回访台,虚心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发现问题落实整改,不断加强和改进户籍业务工作,对群众的咨询或办理业务做到了事事有交代、件件有落实,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供稿:沛县公安局
责编:何莹子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