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邳州市东湖街道积极推进“警网融合”实现社会治理新效能

发布时间: 2020-12-02 文章来源: 作者:

 

  自实施全要素网格化社会治理以来,邳州市东湖街道积极推进“警格”与“网格”深度融合,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新模式,有效提升了东湖街道网格治理能力和基层警务工作实效。

 

  “你是小马哥吗?我被骗了。”东湖街道前沙沟网格员马玉好,接到鑫惠花园中区33号楼1单元404陈女士求助电话,说她在网上刷单想赚点钱,自己贪图小便宜被骗了两万多块钱,最近自己身体也不好,这钱本来是用来做手术,要是被丈夫知道死的心都有了。马玉好安抚好陈女士情绪之后,将此事反馈给警格员李斌。李警官马上跟陈女士联系,了解原由之后,及时梳理案情,经过一番努力及时把骗子的银行卡冻结,挽救了损失。陈女士为了表示感谢在群里还发了一封感谢信。

 

  东湖街道前沙沟社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社区内每周召开网格议事例行会议,把社区民警、网格长、网格员在辖区内日常巡查走访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会商,能处理的第一时间处理,不能处理的及时上交督办形成工作闭环。会办之后向业主反馈事件处理的进程和最新动态,建立网格员、警格员和业主之间的基本信任,促进小区居民交流,有效地避免了工作“盲区”,形成“警格”+“网格”联动机制,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不断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