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邳州市港上镇“警网融合”显成效多元参与化解矛盾纠纷

发布时间: 2020-12-28 文章来源: 作者:

  自“警网融合”工作开展以来,邳州市港上镇组织召开警格见面会,协调公安民警与网格员联合入村入格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民警的专业技能及网格员熟悉知晓民情的特点,化解了一批矛盾纠纷,为全镇营造了一个平安、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

  近日,港上镇小湖村网格员在村内巡查时,发现村民吴某与妯娌梅某在村部门前发生争吵,双方情绪激动,经了解是因婆婆赡养问题而引发争吵,网格员一时难以调解。为化解矛盾,网格员积极联系警格民警并组织双方进行了调解,警格民警向当事双方告知了赡养老人是法定的义务,拒不赡养老人的将依法承担法律责任,网格员对双方均比较熟悉,从中调解斡旋,经过网格员与警格民警的努力,最终商定了老人赡养费问题,双方和解,事件圆满解决,避免了矛盾纠纷的进一步升级。

  港上镇实施“警格+网格”融合工作以来,警格民警与网格员“形影不离”,切实解决了警力下不去、信息上不来、群众工作推不进的难题。今年以来,全镇通过“警网融合”入格化解矛盾纠纷12起,组织开展法制法律宣传20余场次,组织开展联合巡逻500余人次,全镇群众的安全感不断提升,蓝警服加红马甲成为了港上镇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供稿:
责编:彭莉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